ICANN Blogs

Read ICANN Blogs to stay informed of the latest policymaking activities, regional events, and more.

增强信息透明度平台的无障碍设计

26 February 2024
By

信息透明度倡议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Initiative, ITI) 具有九大核心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确保残障人士可以无障碍访问 icann.org 上的多语言内容。我们必须要消除既有障碍,让所有人都能更加方便地获取和使用信息透明度平台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Platform, ITP) 上的内容,这对于促进和激励参与至关重要。 

在相关团队继续开展这方面工作的同时,我们想要分享 ICANN 为增强 https://icann.org 无障碍设计所开展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

“无障碍设计”是什么?它为何如此重要?

如果一个网站经过设计可供残障人士使用,即可将它视为无障碍访问网站。设计时需要考虑的对象包括视力障碍、听力障碍、身体障碍、语言障碍、认知障碍或神经损伤等各类人群。

ICANN 一直依照万维网联盟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 制定的网络内容无障碍指南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WCAG) 2.1 A/AA 级成功标准,采取相应行动来增强其网站的无障碍设计。为确保 ITP 上的各项功能符合这一指南中的标准,ICANN 组织(简称“组织”)专门聘请了 TPGi,一个外部的第三方无障碍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

我们目前的进展状况如何?

TPGi 针对与 ICANN 网站相关的多个功能和页面编制了一份全面的无障碍设计审计报告,审核了 10 大用户访问版块和 59 种组件。我们与 TPGi 携手合作,针对已发布的以下功能和页面,考察了 ICANN 网站内容在多大程度上符合无障碍设计标准:

  1. 缩略语和专有名词
  2. 认证注册服务机构
  3. 公告
  4. 博文
  5. ICANN 帐户
  6. ICANN 工作机会
  7. ICANN 主页
  8. ICANN 新闻订阅
  9. 公共评议
  10. 注册管理机构协议

为确定并验证 ICANN 网站内容在多大程度上符合 WCAG 2.1 A/AA 级标准,我们使用了无障碍扫描引擎,同时还进行了无障碍人工测试以及 HTML/CSS 底层实施检查。另外,还使用辅助技术完成了以下工作:

  • 在内置浏览器缩放比例设为 200% 的情况下,测试各个组件。
  • 测试各个组件,以确认它们是否可以使用键盘进行操作。
  • 在 Windows PC 台式电脑上使用 JAWS 和 NVDA 测试常用/主要组件,在 Mac 台式电脑上的 Safari 中使用“旁白”功能测试常用/主要组件。
  • 在 Chrome 中使用 ZoomText 来测试常用/主要组件。

我们已对无障碍设计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和修改建议进行了分类,并会根据问题优先级进行处理,其中最重要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以后,在开发和发布新的功能与页面时,相关团队不仅将确保遵循最佳实践,还将确保融入无障碍设计。

如需关于 ITP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cann.org/iti。如有任何与 ITP 相关的问题或意见,请联系相关团队:informationtransparency@icann.org

Authors

Sally Newell Cohen

Sally Newell Cohen

SVP, Global Commun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