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转而启用 Zoom 作为远程参会平台

2019 年 04 月 3 日
作者: Ashwin Rangan

ICANN 组织经过慎重考量后,现决定将官方远程参会平台从 Adobe Connect 虚拟会议室转为 Zoom。2019 年 1 月,我们与 Zoom 签署了许可协议,以便大规模部署该公司产品。这项计划目前正在执行之中,我们将在 ICANN65 届摩洛哥马拉喀什会议期间全面替换 Adobe Connect 和 PGi 的服务。我们有意在 ICANN65 届会议时,使用 Zoom 作为独家网络会议平台。

我们在对替代性远程参会和合作工具进行了全面评估后,做出了这一决定。鉴于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告知 ICANN 有关 Adobe Connect 的多个问题后,我们在 2018 年 3 月开始对各种工具展开评估。此举导致 ICANN 暂停使用远程参会平台,直至多项法庭调查结束为止。ICANN 之后又重新启用了 Adobe Connect,但后者在加强安全和数据隐私方面所做的改进却太过灵活随意。

ICANN 组织承诺为社群提供最优质、最安全的全球可用工具。我们的测试显示,Zoom 能够很好地满足 ICANN 的信息安全要求,同时提供 Adobe Connect 可以提供的近乎所有功能。越来越多的关注安全问题的团体,例如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SAC) 和董事会运营团队,在恢复使用 Adobe Connect 服务之后,仍旧选择使用 Zoom。

ICANN 组织每年需要花费近 50 万美元来支持 Adobe Connect 会议的电话桥服务。而 Zoom 则拥有一套内置的互联网协议语音 (VoIP) 解决方案和整合电话技术,使得我们能够停用 PGi 这一电话支持平台。我们的测试显示,这套解决方案可以大规模推广,甚至在全球范围内使用时音质效果也很好。在当前阶段,转而使用 Zoom 将为我们的年度重复开支节省 10 万美元以上——这也是我们转而使用这项技术的原因之一。

Zoom 的早期使用者都非常喜欢这项技术的各种功能,特别是当他们使用移动电话或在出差期间参会时,使用该技术则格外便利。根据现有的反馈,Zoom 的语音连接和整体体验似乎等同甚至优于 Adobe Connect 的体验。

当然了,变化也不总是那么轻松或平顺——特别是当我们改变已经习惯使用的平台时。ICANN 组织致力于确保所有社群成员都能全面配备各类必要工具,从而充分使用 Zoom 及其各项功能。我们还将与 Zoom 团队联合推出培训资源,敬请关注这方面的具体信息。与此同时,请查看 Zoom 帮助中心,里面列出了一些常见问题与解答 (FAQ) 和各种支持文件;并请阅读这份 Adobe Connect 和 Zoom 的功能比较表

Authors

Ashwin Rangan

Ashwin Ran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