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Blogs

Read ICANN Blogs to stay informed of the latest policymaking activities, regional events, and more.

针对 ICANN70 届虚拟会议的改进

5 March 2021
By Ashwin Rangan

ICANN 董事会于今年 1 月宣布,原定在墨西哥坎昆以现场形式召开的 ICANN70 届会议,将改为 ICANN 第 4 次虚拟公共会议。鉴于改进这些虚拟公共会议并满足 ICANN 全球社群的需求是 ICANN 组织持续开展的一项工作,为此我们很高兴地宣布,ICANN 第 70 届会议期间将推出大量虚拟会议增强功能。

过去的一年,ICANN 组织收到了来自社群的反馈,社群成员表达了希望相互沟通、交流的共同愿望。我们充分意识到面对面会议的重要性,并请大家相信,董事会、社群和组织对此感同身受。在以往召开的虚拟会议期间,ICANN 会议筹备小组推出了多个线上"茶歇时光"的活动,以此来促进参会人员之间的个人交流。

对于 ICANN 第 70 届会议,已注册的与会者将有机会预定与其他参会人员的私人会议,会议形式既可以是一对一,也可以是人数较多的小组会议,以满足大家与朋友叙旧或讨论重要主题的需求。请单击活动网站上的"schedule meeting"(预定会议)工具,即可使用这项功能。

此外,ICANN 组织也在探索各种充分利用 Zoom 新增功能和改进功能的新思路,以期提高本届会议的参与率。正因如此,我们将在适用的会议中利用 Zoom 的口译功能来提供远程同声传译 (RSI)。此外,对于所有不能通过直播字幕工具完成实时速记 (RTT) 的会议,我们将启用 Zoom 自动的直播转录(英文)功能。请注意,这种自动生成的直播转录内容可能不准确,因此应将其视为辅助参考,而并非正式的会议记录文稿。ICANN 组织将继续提供并加强语言服务,更好地满足社群的需求。有关为 ICANN70 届会议部署的语言服务增强功能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此处

从 ICANN 组织在 2020 年收到的反馈来看,要求为使用 Zoom 的社群工作会议设立分组讨论室的呼声不绝于耳。由于 Zoom 已经改进了创建和管理分组讨论室的方式,所以为了响应社群请求,我们将在 ICANN70 届会议期间,为工作会议设立分组讨论室。我们相信,这种实现小型团体交流的功能不仅会鼓励与会者积极参与,而且也有助于推进社群的工作。ICANN 组织现已编制了员工使用指南,确保在处理社群提出的使用 Zoom 分组讨论室的请求时,能够在履行透明度和问责制的义务时,采用统一方案加以处理。

最后,ICANN 会继续将高关注度的会议以及全体会议放到 YouTube 上,方便那些带宽受限或无法访问 Zoom 的社群成员观看和收听。

为了充分享用这些改进功能,所有与会者需提前注册参加 ICANN70 届会议。此外,我们还建议您下载 Zoom 应用程序。与往常一样,希望您围绕如何进一步改善 ICANN 虚拟会议或面对面公共会议,向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或反馈。

Authors

Ashwin Rangan

Ashwin Ran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