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根域标签生成规则编制的最大启动指令表版本1(MSR-1)

2014 年 06 月 20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为了支持根域中的IDN标签,ICANN社群在董事会的指示下,启动了多个项目研究这些标签的可行性和授权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项目之一就是推行根域旗下IDNA标签的标签生成规则的制定和维护流程 [PDF, 1.39 MB] (该流程)使得为根域制定标签生成规则(LRG)成为可能。根域的LGR是关于根域IDN标签的制定和维护规则的一项机制。

在流程实施过程中,ICANN非常高兴地宣布整合专家组现已发布其第一版最大启动指令表(MSR-1)。MSR-1是整合小组在执行该流程时的首个工作成果,将作为一份固定的码点搜集表,供生成专家组在编制相应的LGR提案、构建指令表时做出选择。

MSR-1囊括了以下22种文字:阿拉伯文、孟加拉文、西里尔文、梵文、格鲁吉亚文、希腊文、吉吉拉特语、果鲁穆奇文、汉语、朝鲜文、希伯来文、日语平假名、埃纳德文、日语片假名、老挝语、拉丁文、马来亚拉姆文、奥里雅语、僧伽罗文、泰米尔文、泰卢固文和泰国语。MSR-1包含一份拥有32,790个码点的简短清单,源于统一域名编码(Unicode)第6.3版中列出的97,973个有效/语境码点。

MSR-1的发布为生成专家组搭建了工作的平台。除了从MSR中挑选指令而制定LGR提案以外,生成小组还将审核这些码点是否为变体,是否需要制定其他规则,进一步限制使用这类码点而生成的标签。生成小组最终确定的LGR提案将在根域LGR整合小组审阅之前公开发布以征询公众意见。如有再次发布LGR的必要,例如,当并非所有生成小组均可同时递交提案时,则可能导致发布LGR的后续版本。

MSR-1推迟了某些合格的文字,从而平衡发布时效性和发布全面性。往后,MSR的另一版本的制定则将包括推迟文字中的指令表,并对已经添加的其他指令进行担保。这将是任何后续LGR版本的基础。MSR的所有未来版本和LGR的所有版本必须保留完全追溯兼容性。

MSR-1发布包含以下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