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支持确保互联网开放性和互用性的标准

2018 年 02 月 14 日
作者:

众所周知,互联网的发展和扩张源于成千上万志愿者的严谨工作。他们编制了能够确保全球互用性的技术标准和规范。这项工作大部分是由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 完成的。他们通过每年 3 次见面会和网络完成这项艰巨的工作。

今年,ICANN 将于 3 月 18 日至 23 日与谷歌公司 (Google) 一起在伦敦 (London) 举办 IETF 第 101 届会议。IETF 会议将汇集大约 1000 名志愿技术专家。 在为期一周的会议中,他们将讨论如何推进制定新的拟定标准和规范的工作,以及如何改进和改善现有标准/规范。在过去几届会议中,一场“黑客马拉松 (Hackathon)”的会前活动赢得了众多的关注。在“黑客马拉松”中,来自全球各地几十名编程人员和工程师们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专注开发能够实施具体互联网标准或规范的应用程序并排除故障,这项工作包括使用现有和未来的域名系统 (DNS) 标准。这一会前活动通过实际“运行代码”的方式展示 IETF 标准和规范的实际实施情况。

对于 ICANN 来说,通过赞助或联合举办 IETF 的会议使得我们能够继续展示我们对该组织的流程和成千上万志愿者的工作表示信任。 他们为 IETF 做出贡献,帮助编制一套强大的标准和规范,支持构建一个我们共同企盼的安全、稳定和富有弹性的互联网。ICANN 的使命在于对现有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顺利管理进行协调。这一职能源于 IETF 界定的互联网协议 (IP) 规范。支持 IETF 的工作使得 ICANN 能够确保通过技术合作,履行我们的一部分使命,即支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互联网”。

ICANN 机构内部多位成员都参加了 IETF 的工作并做出了贡献。我们的团队成员目前在 15 份以上互联网文件起草的过程中充当作者或联合作者。许多草案文件都处在不同的工作组讨论流程之中。许多草案文件也将在伦敦会议上进行发布。

IETF 第 101 届伦敦会议将是我们与 IETF 社群进行交流的一个绝佳机会,将讨论新兴的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案,供进一步审核或实施。近期的会议还讨论了一些与协议规范加密、DNS 的供应能力和第 6 版互联网协议 (IPv6) 相关的话题。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将在星期三召开的全体大会上发表简短演讲。我们还预计现居伦敦的 ICANN 董事会主席谢林·查拉比 (Cherine Chalaby)、以及 ICANN 董事会和社群内的其他成员将参加本次会议。 如果您将参加 IETF 第 101 届会议,并希望深入了解 ICANN,请随时访问 ICANN 展台。

ICANN 还于 2014 年(在同一酒店)主办了 IETF 第 89 届伦敦会议,并赞助了多次近期会议,其中包括:IETF 于 2017 年 11 月在新加坡召开的第 100 届会议。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IETF 第 101 届会议的信息,请查看:https://www.ietf.org/how/meetings/101/

Authors

Adiel Akplogan

Adiel Akplogan

VP, Technical Eng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