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立即申请:针对新 gTLD 项目审核征召主攻消费者保护、经济和安全的专家

2015 年 11 月 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5 年 11 月 2 日——ICANN 于今日宣布延长针对新 gTLD 项目审核中有关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 (CCT) 一题的社群团队征召申请期。现急需主攻消费者保护、经济和安全的专家。选取审核团队成员时还需考虑地理多样性这一因素。任何必要差旅费用将由 ICANN 承担。《意向书》提交的截止时间为世界协调时 2015 年 11 月 13 日 23:59 时。

立即申请!

被选为 CCT 审核团队的成员将带头对域名行业和系统的数据进行持续跟踪和审核。他们对新 gTLD 对市场和互联网根区的影响一题所进行的分析将可能被写入政策调整,并对后续新 gTLD 项目的申请轮次产生影响。加强域名空间的竞争、选择和信任是新 gTLD 项目的主要目标;互联网社群在确定新 gTLD 是否兑现了承诺这方面拥有着既定的利益。CCT 审核团队成员将代表更为广泛的社群来得出这些结论。

审核团队成员将在 2015 年 12 月选出,并于 2016 年 1 月启动工作。预计团队成员之间将紧密合作,并与其他社群成员进行充分交流。CCT 审核团队将自行确定数据搜集、分析和报告的时间表,并预计将在 2016 年 12 月 31 日前提交最终报告。

新 gTLD 项目中针对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的审核内容源于 ICANN 《义务确认书》的强制性规定。组建审核团队旨在审视"gTLD 的引入或扩张从何种程度上提高了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确定 (a) 申请和评估流程的有效性和 (b) 本次引入或扩张期间为了解决问题所采纳的保护措施的有效性。"本团队在审慎考量过程中将考虑多方数据源,包括互联网社群所推荐使用的衡量标准。ICANN 一直以来都在针对这些衡量标准搜集数据,并创建了网页来发布信息。其他衡量标准的数据则源于通过一项经济调研活动对互联网用户、域名注册人所进行的全球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