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提名委员会审核:评估报告现已发布、网络研讨会即将举行

2018 年 01 月 10 日

洛杉矶——2018 年 1 月 10 日——执行 ICANN 提名委员会 (Nominating Committee, NomCom) 独立审核工作的 Analysis Group 现已发布其评估报告。

请阅读本报告 [PDF, 378 KB]。

这份评估报告旨在在广大 ICANN 社群和独立审核人之间达成最大程度的共识,了解 NomCom 的工作在哪些方面比较出色,哪些方面可以得到改善。这份评估报告中并未纳入建议内容。所有建议将被纳入在预计将于 2018 年 6 月发布的最终报告之中。

社群外展

1 月 18 日,Analysis Group 将针对这份评估报告召开一次网络研讨会。参会者将有机会提供初步反馈意见,并提出疑问。

除了召开研讨会以外,NomCom 审核工作组 (NomCom Review Working Party, RWP) 还将召开两轮公开电话会议,邀请 ICANN 社群参与 RWP 和独立审核人推出的反馈搜集工作。如果您有意参加这两场电话会议(分别在世界协调时 1 月 25 日 20:00 时和 2 月 1 日 20:00 时召开),请联系:mssi-secretariat@icann.org

网络研讨会详情和参与方式

  • 日期:2018 年 1 月 18 日
  • 时间:世界协调时 20:00 至 21:00 时(如需转换时区请点击此处
  • 如需参会,请发送回复至:mssi-secretariat@icann.org,以获取参会拨号详情。

会议录音将在以下链接中发布:NomCom 审核维基页面

背景

本轮针对 NomCom 的独立审核源于 ICANN 《章程 (Bylaws)》的规定,属于 ICANN 对发展、改进、问责制和透明度所做承诺的一部分。Analysis Group 于 2017 年 6 月入选执行这项审核。

NomCom 审核旨在确定 (i) NomCom 在 ICANN 架构中是否有继续存续的必要;(ii) 若有,则其架构或运营是否需要进行调整以提高效率,和;(iii) NomCom 是否对其选区、利益相关方团体、各个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负责。本轮审核还将评估上一轮审核(2007 年至 2010 年)的改进成果是否奏效。

NomCom 是一家独立委员会,旨在为 ICANN 多个领导职务确认并选取人选。ICANN《章程》要求 NomCom 向 ICANN 董事会、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理事会、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ountry-Code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理事会和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 (At-Large Advisory Committee) 选取一定数量的委任人员。

额外资源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