إعلانات ICANN

اقرأ إعلانات ICANN لتبقى على اطلاع على آخر أنشطة وضع السياسات والمحافل الإقليمية وغيرها.

ICANN 呼吁亚太国家帮助塑造互联网的未来

29 يناير 2016

بالإضافة الى لغات الأمم المتحدة الست، هذا المحتوى متوفر أيضاً باللغات

新加坡——这份人们期待已久的方案现已接近完成,它将结束美国政府对互联网重要技术职能的管理权。一旦得到华盛顿方面的批准,该方案将实现管理权向全球互联网社群的成功移交。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此次移交是互联网发展和治理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未来几周内,我们会向美国政府提交一份由全球互联网社群历时近两年完成的移交方案,一旦获得批准,它将给互联网发展进程带来历史性的意义。"ICANN总裁战略事务高级顾问特里莎·斯旺哈特 (Theresa Swinehart) 这样说道。

移交提案的批准标志着美国政府十多年来希望将互联网完全私有化的计划终止。

管理权成功移交将进一步证明,涵盖企业、学术界、政府和最终用户的互联网治理"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是可行且有效的。该多利益相关方模型一直致力于维护互联网的开放性,确保互联网能一如既往地发展壮大,给千千万万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

ICANN 副总裁兼亚太(APAC)运营中心总经理罗嘉荣(Jia-Rong Low) 表示,"以往,亚太国家在互联网治理领域中一直扮演着'价格接受者'角色,但在过去两年里,这一现象发生了改变。亚太社群的积极参与表明他们已增强了自信,准备好在这一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亚太地区互联网用户约占全球30亿互联网用户的一半。为了保证互联网继续朝着符合我们利益的方向发展,互联网必须适应它的利益相关方的需求。因此,我们必须确保所有利益相关方团体广泛参与到多利益相关方的互联网治理进程中来,"罗嘉荣先生补充道。

一个由全球多利益相关方社群所管理的自由、开放的互联网对于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意义重大,这从以下几个方面可以窥见一斑:

商业

根据eMarketer 的最新预测,亚太地区 2015 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 8776.1 亿美元,占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的52.5%。这一数字较 2014 年同比增长 35.7%。亚太地区不仅首次占据了全球最大的数字化零售市场,且首次占据了全球市场的绝对多数份额。

推动这一增长的是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以及移动设备的日益普及,这促使该地区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在线购物。其中,中国以5626.6 亿美元的网购开支夺冠,成为亚太地区和全球网购开支最高的国家,占全球 2015 年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的 40% 以上。

"如今的中国拥有 6.88 亿互联网用户,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用户市场。加之人们对智能手机的大量使用,因此,网购成为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网络活动也就不足为奇了。互联网对用户和企业的重要性不容小觑,"ICANN 中国合作中心主任宋崝 (Zheng Song) 说道。

"电子商务在亚太地区尤其是在中国的迅速增长,归功于该地区互联网服务提速和手机使用的增加。但我们往往忽视了一点,那就是电子商务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在于互联网是一个全球互联互通的网络。如果这一网络碎片化,势必会给商业造成重大损失,给地区带来严重影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 主任兼首席执行官李晓东 (Lee Xiaodong) 说道。

语言多样化

亚太地区内存在近 3000 种语言,适应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对该地区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目前,为了帮助减小语言障碍,许多国家和企业都借助互联网帮助用户可以使用母语获取信息。"数字化印度"(Digital India) 计划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由 ICANN 负责协调的域名系统中,现在已经可以引入拉丁文以外其他文字的域名,而不会损害互联网的稳定性。例如,可以注册.商店或.みんな(日文的".everyone"一词)等域名。这些域名的使用可在该地区非英语用户中促进互联网的普及。

不过,要让人们最终接受使用多种文字的域名,这需要当地社群中多利益相关方(包括语言文字、编程和政策专家)的积极参与,共同制定必要的标准,推动互联网向前发展。

"我们持续参与 ICANN 的各项活动以及互联网治理论坛和讨论。我们深知亚太地区参与的重要性,强烈建议所有对互联网感兴趣的人们都参与进来。迄今为止,虽然我们地区的互联网用户越来越多,但我们在全球舞台上的声音却与这一增长以及与互联网用户的人数不成比例。我们需要参与未来互联网的塑造,确保自己地区的需求得到满足,"日本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JPNIC) 政策联络人奥谷泉 (Izumi Okutani) 说道。

推动亚太地区多利益相关方互联网治理的发展

据预计,未来十亿互联网用户将来自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在内的许多亚洲国家。这些用户将在未来互联网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随着互联网关键职能的管理权移交给全球多利益相关方社群,各利益相关方(尤其是本地区利益相关方)需要广泛参与到互联网治理中来,"罗嘉荣先生说道,"我们意识到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地区,拥有许多不同的语言、文化和需求。随着社群需求的变化,我们的 DNA 也将同步发展,以便更好地解决社群的需求,更好地为社群服务。ICANN 的亚太运营中心将继续与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提高他们对地区及全球互联网治理的参与度。"

罗嘉荣先生还强调说,为了达到这一目标,ICANN 亚太运营中心将与其他重要合作伙伴一起,基于当地情况,以当地语言将 ICANN 及互联网治理相关问题介绍给社群。此举不仅有助于解决语言等障碍,还可提高当地社群对关键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他们参与。此外,亚太运营中心还鼓励利益相关方成员参与互联网的发展,包括使用当地文字的域名,以及使用和接受包括新通用顶级域在内的国际化域名。


媒体联系人

张丽香 (Liana Teo)
亚太区传播主管
电话:+65 6816 1259
电子邮箱:liana.teo@icann.org


胡顗譞(Fiona Aw)
全球传播事务协调人
电话:+65 6816 1264
电子邮箱:fiona.aw@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是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要与其他互联网用户联系,您必须在自己的计算机中输入地址 — 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个地址必须独一无二,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性公共利益机构,同时也是一个由全世界参与者组成的社群。ICANN 及其社群一直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稳定和可互操作。此外,它还提倡竞争,制定有关互联网顶级域命名系统的政策,便于全世界用户使用其他唯一互联网标识符。如需其他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