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ATRT2实施项目最新动态

2014 年 10 月 7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2(ATRT2)非常高兴地向大家首次介绍小组建议实施状态。ICANN现已按照项目管理行业标准方案,启动了实施工作。ICANN社群可在ATRT2项目实施维基页面中的《执行摘要》里查看实施进度。实施最新动态将在ICANN第51届洛杉矶会议上首次发布,此后每隔三个月将通过各种沟通渠道和ICANN会议进行发布。ATRT2实施最新动态公共会议将于太平洋时间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14:00至15:15点召开。

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2(ATRT2)的建议 [PDF, 3.45 MB]实施工作已在ICANN董事会通过建议实施决议后,于2014年6月指导ICANN正式启动。

本审核工作由"16名ATRT2成员构成。小组成员候选人来自ICANN社群的公共意见通知和ICANN支持组织和咨询委员会的建议;最终成员则由ICANN董事会和政府咨询委员会的主席选取产生。这些社群成员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审核、研究、质疑、辩论并听取社群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以编制其报告。"1 小组《最终报告》已于2013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其中包括有关以下领域的12份建议:

领域 建议
董事会工作绩效和实践 ## 1-2-3
政策/实施/执行功能 #4
决策透明度和诉求 ## 5, 7, 9
政府咨询委员会(GAC)的运营与互动 #6
语言多样性 #8
跨社群审议 #10
《义务确认书》(AoC)审核流程效益 #11
财务问责制和透明度 #12

实施方案——项目管理纪律

ICANN在2013年间与ATRT2进行了紧密的合作,为确保及时有效地实施建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议实施方案则按照项目管理协会(PMI)的全球标准进行设计——包括:项目和管理组合制定的规则、方针和特性。PMI标准在实现行业卓越性方面已经得到了广泛接受。这些标准的实施益处包括:工作范围定义明确、全司资源规划、时间表监督和持续汇报机制。

在2009年与美国政府一起制定并存档的义务确认书(AoC)中,ICANN为了全球互联网用户的利益,对问责制和透明度做出了承诺。该文件确定了持续推进和改善ICANN问责制的方案。ICANN认为目前所选择的实施方案能够保证本组织从整体上持续兑现改善承诺。ATRT2建议的实施方案将作为一个试点项目。ICANN将不断完善实施方案,使其符合《义务确认书》和其他审核工作的要求。

ATRT Implementation Methodology

职责与义务

这12份ATRT2的建议包含51个组成部分。一名专属项目经理将负责推进规划工作、监督进度、评估风险并向ICANN的多个团队提供持续汇报。每项建议均配有一名项目负责人和一名项目所有人,他们将负责规划并执行必要的实施步骤、确保资源分配并按照关键成功因素法(KSF)和关键绩效指标(KPI)跟踪工作绩效。由ICANN执行团队中部分成员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将负责监督实施工作,确保向ICANN利益相关方提供及时、明确的相关报告。

进度汇报

经过了两轮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后,ICANN现已充分理解及时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事实上,ATRT2的建议之一特别谈及了建议实施的汇报机制。建议实施进度的最新动态将在ICANN第51届洛杉矶会议上首次发布,此后每隔三个月将通过各种沟通渠道和ICANN会议进行发布。ATRT2实施最新动态公共会议将于太平洋时间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14:00至15:15点召开。

此外,我们还将定期召开实施进度汇报网络研讨会,向ICANN利益相关方介绍情况,使得他们能够提出质疑和反馈意见。

截止目前,实施全部12份ATRT2建议的各类项目现已启动;多个团队负责执行各项目的初始实施工作。鉴于需要制定51项专属建议组成部分,因此根据每项建议的复杂程度和依赖程度,各项目的实施时间表将有所不同。例如,在加强ICANN问责制流程的过程中,可能还需要进行各项目的协同与调整。这类依赖和联系问题将在《实施摘要》中得到详述,具体内容将发布在ATRT2实施项目维基页面上。

ICANN的组合管理体系页面中将提供每个项目的进程——供各利益相关方、董事会和员工在ICANN网页上查看工作进度。

其他信息

描述 链接
董事会决议(2014.06.26.14——2014.06.26.15)通过建议并指导实施 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board-material/resolutions-2014-06-26-en#2.d
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2《最终报告》 https://www.icann.org/en/about/aoc-review/atrt/final-recommendations-31dec13-en.pdf [PDF, 3.45 MB]
ATRT2维基页面——审核工作空间 https://community.icann.org/pages/viewpage.action?pageId=40176025
ATRT2实施项目维基页面 https://community.icann.org/display/prgrmatrt2impl/ATRT2+Implementation+Program+Home

1 ICANN如何对全球社群负责,作者:法迪•切哈德(Fadi Chehade),2014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