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安诺析思国际咨询 (Analysis Group) 公司将对提名委员会 (Nominating Committee) 执行独立审核

2017 年 06 月 7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7 年 6 月 7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已任命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ICANN 提名委员会 (NomCom) 执行独立审核。根据组织《章程 (Bylaws)》,本次审核属于 ICANN 承诺持续改进和改善问责制和透明度的一部分。本轮审核将立即启动,预计将在 2018 年底结束。

独立审核人的选取遵循了 ICANN 严苛的采购流程。该流程包括:提案独立评估、高分提案演示、跟踪面谈和推荐人考察等等。本流程由 ICANN 负责组织,并由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 (Organizational Effectiveness Committee) 负责监督 ICANN 的组织审核流程。

独立审核人的遴选标准则是与 NomCom 审核工作组 (NomCom Review Working Party) 联合编制而成。这套标准重点关注:聘用人员所拥有的专业技能、董事会遴选流程、以及该人员在非营利行业中的工作经验。此外,还需对其他标准进行评估,例如:对工作任务的理解、拟定方案、对 ICANN 的熟悉和拟定审核团队的独立性。

  • 您是否是 NomCom 遴选流程中此前/当前的候选人
  • 您是否是 NomCom 此前/当前的一名委任人员
  • 您是否是 NomCom 此前/当前的一名成员

如果是,我们希望听取您的意见。如果您将参加 ICANN59 公共会议,并希望与独立审核人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进行一对一的面谈交流,请尽快联系:lars.hoffmann@icann.org

NomCom 还将在 2017 年 9 月发布一份调查问卷,并期待着您参与调查——请在 ICANN59 会议后关注最新信息。

背景

NomCom 是一家独立委员会,旨在为 ICANN 多个领导职务确认并选取人选。ICANN《章程》要求 NomCom 向 ICANN 董事会、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理事会、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ountry-Code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理事会和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 (At-Large Advisory Committee) 选取一定数量的委任人员。

《章程》中规定的 NomCom 审核旨在确定 (i) NomCom 在 ICANN 架构中是否有继续存续的必要;(ii) 若有,则其架构或运营是否需要进行调整以提高效率,和;(iii) NomCom 是否对其选区、利益相关方团体、各个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负责。本轮审核还将评估上一轮审核(2007 年至 2010 年)的改进成果是否奏效。

安诺析思国际咨询 (The Analysis Group)

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团队由格雷格·拉弗特 (Greg Rafert) 博士负责组建,并包含马克·恩格尔 (Mark Engle) 博士威廉·布朗 (William Brown) 博士等专家。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团队在分析非营利(包括以志愿者为基础的组织)治理架构、以及组织如何构建更高效的董事会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和研究经验。该团队还曾参与 ICANN 此前的工作,包括:商标信息清算中心 (Trademark Clearinghouse) 审核和两期经济调研:评估域名空间的竞争状况。他们熟悉非营利机构管理文献,并对此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将使得他们可以为 NomCom 提供具体、可行的建议。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的信息,请访问该公司网站

  • 威廉 A. 布朗 (William A. Brown) 是德克萨斯 A&M 大学 (Texas A&M University) 布什政府和公共服务学院 (Bush School of Government and Public Service) 的一名教授,并兼任"非营利机构管理认证 (Certificate in Nonprofit Management)"的项目主任。布朗博士的研究重点在于:非营利机构治理、战略和组织效益;他曾撰写多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以及多本以实践为导向的著作。
  • 马克·恩格尔则是位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 (Chicago, IL) 的协会管理中心 (Association Management Center) 的负责人。任职期间,他致力于编制并分享新的研究成果,推动协会管理这一职业的发展。恩格尔博士持有管理学博士学位,并频繁就治理和高效组织一题撰文和发表演讲。
  • 格雷格·拉弗特则担任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的副总裁,专门研究经济理论在企业战略、政策和诉讼事务中的应用。拉弗特博士曾参与过各种技术企业和非营利机构的企业战略和政策项目,并曾经多次负责 ICANN 授权的各项独立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