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DN 变体 TLD 项目 - 针对 IDNA 标签开发和维护根区域标签生成规则的程序 - 供第二轮公众意见征询的草案

2012 年 12 月 7 日

论坛公告: 意见征询期开始 日期: 2012 年 12 月 7 日
类别/标签: 顶级域名
目的(概要):

国际域名 (IDN) 变体 TLD 项目的处理对象是以不同文字符号书写的顶级域名 (TLD) 变体形式。为了在根区域使用 IDN 变体 TLD,需要对 DNS 根区域建立标签生成规则 (LGR)。

标签生成规则 (LGR) 程序就是针对 IDNA 标签开发和维护根区域标签生成规则的方法。必须实施该程序,以实现对 IDN 变体 TLD 的授权和管理。

标签生成规则 (LGR) 项目团队由全球志愿者(包括专业顾问和 ICANN 工作人员)组成,已制定了 LGR 程序文件的草案。该草案已在 2012 年 10 月 ICANN 多伦多会议的公开会议中进行了讨论。在首次公众意见征询期内获取的意见以及在多伦多会议期间取得的机构群体反馈已纳入当前草案内,并将公布以进行第二轮(即最终一轮)公众意见征询。

该团队正向机构群体征询对该拟议流程的意见。

公众意见专区 链接: http://www.icann.org/en/news/public-comment/lgr-procedure-07dec12-e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