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全球互联网利益相关方齐聚阿布扎比参加 ICANN 第 60 届公共会议

2017 年 10 月 30 日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 (Abu Dhabi, United Arab Emirates)——2017 年 10 月 30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召开第 60 届公共会议。从 10 月 28 日至 11 月 3 日,超过 2,500 名地区和全球参与人相聚在此,讨论与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相关的政策。ICANN60 会上的一个重要主题是欧盟 (European Union) 颁布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本次会议还是一个重要的跨社群讨论平台,探讨有关 ICANN 内部一系列持续进行的项目。本届会议的主办方是阿联酋电信监管局 (Telecommunications Regulatory Authority, TRA)。

阿联酋电信监管局局长哈马德·奥贝德·埃尔曼索里 (Hamad Obaid Al Mansoori) 阁下在 ICANN60 开幕仪式上发表了演讲。埃尔曼索里表示:"这次活动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 ICANN 一直以来都充当着互联网世界的安全阀。考虑到全球的互联网渗透已经遍及 40 亿人,我们能够借用这一组织的独特职能,维持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他还指出:"ICANN 的职能,包括注册管理、争议解决和新顶级域等等,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对此不能忽视。"

埃尔曼索里还向 ICANN 董事会主席史蒂芬·克罗克 (Stephen Crocker) 博士赠送了礼品,感谢他终其一生为全球互联网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将在 ICANN60 会后退休的克罗克博士也在会上回顾了他在 ICANN 工作时的点点滴滴。"令我最为自豪的是,简言之,这个组织是奏效的,"克罗克表示。"此外,这个组织的工作也越来越出色、更具包容性,这是许多人不曾想到的。域名系统的安全、稳定和弹性是有充分保障的。早年,我们将其称为'ICANN 试验'。而如今,我们再也听不到这种说法了,因为这个实验现已被证明是成功的。"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宣布克罗克博士荣获"2017 年领导精神奖",以表彰他对 ICANN 和广大互联网社群所做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奉献。"每年,'ICANN 领导精神奖'都会被授予给社群中的杰出人士。他们坚定不移地执行着 ICANN 的承诺。这个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坚定维护社群核心价值的人员,由 ICANN 高管团队负责选出。"马跃然表示。他还指出:"今年,我们没有其他人选,相信大家都会表示同意。"

ICANN 会议每年在全球不同区域召开三次,使得来自全球的与会者都有机会亲临会场。会议内容包括针对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政策的编制和实施所召开的工作坊、论坛和会议。

更多信息:

*****

媒体联系人:

露娜·马蒂 (Luna Madi)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EMEA) 传播主管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电话:+90 533 0313505
电子邮件:luna.madi@icann.org



布吉·克斯库娜 (Buket Coskuner)
全球传播事务协调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EMEA)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电话:+90 533 4876254
电子邮件:buket.coskuner@icann.org



史蒂芬·克罗克博士简介:

克罗克博士自互联网诞生之时就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世纪 60 年代末至 70 年代初,当他还是一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 的研究生时,就参与了高级研究计划署网络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Network, ARPANET) 协议的编写团队,为当今互联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ICANN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