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丹麦文化部长针对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所获成就致辞

2017 年 03 月 13 日

丹麦哥本哈根市 (Copenhagen, Denmark)——

ICANN 第 58 届公共会议于 3 月 11 日至 16 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现已吸引了 2,500 多名注册参会人。本届会议由丹麦商业局 (Danish Business Authority) 和丹麦互联网论坛 (Danish Internet Forum, DIFO) 主办,在 IANA 管理权移交完成 6 个月后隆重召开。这次移交可谓是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社群发展历史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来自全球的利益相关方们,包括来自商界、政界、学术界和公民社会的人们齐聚丹麦,讨论各类主题,例如:IANA 管理权移交的后续工作、加强 ICANN 的问责制,以及新通用顶级域 (gTLD) 项目。

会议开幕仪式上,丹麦文化部长麦特·博科 (Mette Bock) 女士谈及了 IANA 管理权移交和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并指出"IANA 管理权移交得以实现是因为有整个 ICANN 社群,是因为你们通过团结合作,编制了获得广泛支持的提案。这的确是一项壮举,展示了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是行之有效的,并能够为我们带来可持续性的成果。"

丹麦互联网论坛 (DIFO) 兼 DK-Hostmaster 公司的主席亨利克·伍德森 (Henrik Udsen) 博士也同样谈及了这一模型的重要性。"同 ICANN 一样,DIFO 也基于一个多利益相关方模型,以确保丹麦互联网社会中的所有利益都能得到代表,从而持续确保'.dk'的吸引力和安全性,"伍德森表示。"我们相信这种国家和国际层面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是在我们面临各种挑战而制定有效解决方案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ICANN 总裁兼 CEO 马跃然 (Göran Marby) 则强调了未来互联网用户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为了支持下一代互联网用户,我们需要确保多样性,从而理解未来的各种发展走向。" 

ICANN 董事会主席史蒂芬·克罗克 (Stephen Crocker) 博士强调了在互联网的维护过程中,全球合作的重要意义。"我们来自同一实体的不同组成部分,为了一个共同目标结合起来,帮助维护这一令人叹为观止的、由不同网络构成的全球性网络。"克罗克指出。"如果我们能成功履行使命,我们将促进全球的信息沟通和流动,但实现这一点的唯一方式就是相互理解尊重、团结合作。"

在开幕仪式上,ICANN 首席技术官戴维·康纳德 (David Conrad) 还宣布启动了针对即将发生的秘钥签名秘钥 (KSK) 轮转工作的试验床。"2017 年 10 月 11 日,也就是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更换根区秘钥签名秘钥。在那之前,使用 DNSSEC 验证服务的 DNS 运营商必须更新配置。我们今天宣布启动的是针对 DNS 运营商的一套试验床,从而确定他们是否为自动更新做好了准备……"

ICANN 正处在根区 DNS 安全扩展 (DNSSEC) 秘钥签名秘钥 (KSK) 轮转的过程之中。KSK 被用于对"域签名秘钥 (ZSK)"进行加密签名,而后者则被根区维护人用于对互联网域名系统 (DNS) 中的根区进行 DNSSEC 签名。维护最新版 KSK 对于确保使用 DNSSEC 签名的域名的运营稳定是至关重要的,从而使其能够在秘钥轮转之后能够继续提供验证服务。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企业网络运营商和其他运营 DNSSEC 验证的机构必须在新的秘钥签名秘钥公开启用时,更新其系统信息。

我们鼓励那些无法亲自参加 ICANN58 会议的人员通过远程方式参会。如需查看如何通过远程方式参与任何一节会议,请参见此处

如需查看会议照片请参见此处

背景:ICANN 公共会议每年召开三次,汇聚了来自全球的多利益相关方互联网社群,包括: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公民社会、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等,旨在共同讨论影响域名系统 (DNS) 的各项事务并制定相关政策。

媒体联系人

露娜·马蒂 (Luna Madi)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EMEA) 传播主管
英国伦敦
电话:+44 7780947574
电子邮件:luna.madi@icann.org



布吉·科斯特勒 (Buket Coskuner)
全球传播事务协调人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电话:+90 533 487 6254
电子邮件:buket.coskuner@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ICANN 及其社群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它还负责促进互联网域名系统顶级域之间的竞争,制定相关政策,并促进其他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使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