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与中国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ZDNS)合作设立新L根镜像

2014 年 12 月 22 日

中国北京——中国现新增了一个L根域名服务器镜像节点,此举将整体提升域名系统(DNS)的容错性和弹性,抵御某些类型的网络威胁,例如: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

ICANN和中国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ZDNS)联合启动了这一服务器节点的运营。作为中国首家关注域名系统运营和支持技术的互联网域名系统工程研究中心,ZDNS与北京互联网研究所进行紧密合作,为安装新L根镜像节点提供了必要的设备。

"引入L根镜像将大大提高中国互联网的连网效率。基础设施的改善不仅能够帮助广大互联网用户改善用户体验,还为提供各类互联网应用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ZDNS中心主任毛伟指出。

此次两大机构的强强联手进一步为中国互联网用户增强了网络安全性、稳定性和弹性,并减少了用户在进行域名系统(DNS)查询时所需的响应时间。

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迪·切哈德(Fadi Chehadé)指出:"ZDNS引入L根镜像服务器进一步加强了全球互联网的安全与弹性。"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在与世纪互联(21Vianet)进行类似合作后,我们又在今年成功在中国安装了第二个L根镜像。"ICANN副总裁兼亚太运营中心董事总经理郭又铨表示:"ICANN还将继续与其他中国伙伴合作,将更多L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引入中国。"

目前,全球共有13个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系统,分别以字母A到M进行标识,由ICANN运营的L根服务器系统就是其中之一。电脑之间通常使用一套数字地址进行交流,而人类则发现使用名称有利于使用和记忆(例如:用户记忆"ICANN.ORG"则比记忆IP地址2620:0:2d0:200::7更加容易。)域名系统用于将域名转换为地址,而根服务器则为顶级域名提供服务器指针(顶级域名则是域名的最后一部分,即"ICANN.ORG"中的"ORG")。通过设立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在不同地域传播根服务器信息,能够进一步促进该系统的分散性和弹性,可在出现问题或袭击时减少断网的风险,并缩短在互联网上查询域名的反应时间。

如需更多有关L根服务器的信息,请访问此处: www.dns.icann.org/

# # #

媒体联系人

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
张丽香(Liana Teo)
亚太区传播主管
新加坡
电话:+65 6808 6669
电子邮件:liana.teo@icann.org




中国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ZDNS)
张学绮
宣传主管
中国北京
电话:+86-10-62506578
电子邮件:zhangxueqi@zdns.cn




ICANN简介

ICANN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如果缺乏这样的协调,我们全球统一的互联网也将不复存在。ICANN成立于1998年。它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公益型企业,其参与人员来自全球各地,均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旨在促进互联网唯一标识符之间的竞争,并为其制定政策。ICANN不负责互联网的内容管理。无法阻止垃圾邮件,也并不负责处理互联网的接入事务。但该组织通过对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协调,对互联网的发展和演进有着重要的影响。如需其他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

ZDNS简介

中国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ZDNS)是中国境内一家优秀的整合域名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域名解决方案,例如:新gTLD申请、后端服务、域名云服务、DNS相关技术研发和DNS设备。ZDNS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新gTLD后端服务提供商,负责托管23个新gTLD的运营。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zdns.c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