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Tells U.S. Court That ccTLDs Are Not "Property" | Files Motion to Quash in U.S. Legal Action Aimed at Seizing Top-Level DomainsICANN向美国法院指出ccTLD并非“财产” | 针对在美国夺取顶级域名的法律行为提交“宣告无效动议”

2014 年 07 月 30 日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日前在位于哥伦比亚特区的美国联邦法院上指出: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ccTLD)不得被视为“财产”,且在法律诉讼中,若原告辩称某些国家为恐怖主义提供支持而请求尝试夺取这些国家财产时,不得牵涉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

“我们今天在美国联邦法院上提交了一份‘宣告无效动议’,确保法院知晓互联网域名系统(DNS)运作的关键信息。尽管我们对案件原告所遭受的苦难深表同情,但ICANN在域名系统中扮演的角色和案件涉及的这些国家的任何财产没有联系。”ICANN总法律顾问兼秘书长约翰·杰弗里(John Jeffrey)指出。

“在这份‘宣告无效动议’中,我们解释了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ccTLD)是ICANN协助维护的这一全球互用的单一互联网的组成部分。”杰弗里还进一步解释:“ccTLD不属于财产,并非由任何人‘持有’或‘占有’,包括ICANN,因而不应在法律案件中被攫取。”

怖主义受害者在反对伊朗、叙利亚和朝鲜的诉讼中获胜后,寻求在这类民事判决中追缴其财产,鉴于此,ICANN提交了上述论点。案件原告在尝试从这些国家追缴财产的过程中,向ICANN送达了“扣押令”和传票,以寻求获得相关信息帮助他们夺取这些国家的ccTLD。

原告希望夺取的ccTLD(及相关IP地址)包括:.IR(伊朗)、.SY(叙利亚)和.KP(朝鲜),以及一些伊朗和叙利亚的非ASCII码国际化顶级域名。

##

如需阅读ICANN提交的法律文件,请点击此处: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litigation-2012-02-25-en

如需阅读“扣押令”原文,请点击此处: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_dOI5puxRA9M3hweE9Eel9mVTQ/edit?pli=1

媒体联系人

布拉德·怀特(Brad White)
北美地区传播主管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电话:+1.202.570.7118
电子邮件:brad.white@icann.org



詹姆士·科尔(James Cole)
全球媒体协调人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电话:+1.202.570.7139
电子邮件:james.cole@icann.org



ICANN简介

ICANN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如果缺乏这样的协调,我们全球统一的互联网也将不复存在。ICANN成立于1998年。它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公益型企业,其参与人员来自全球各地,均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旨在促进互联网唯一标识符之间的竞争,并为其制定政策。ICANN不负责互联网的内容管理。无法阻止垃圾邮件,也并不负责处理互联网的接入事务。但该组织通过对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协调,对互联网的发展和演进有着重要的影响。如需其他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