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的董事会决议 | ICANN 董事会特别会议 2014 年 10 月 28 日

  1. 主要议程
    1. 批准与澳大利亚持续改进组织的 GAC 秘书处服务协议
    2. ICANN52 会址— 2015 年2 月会议迁至替代会址

 

  1. 主要议程:

    1. 批准与澳大利亚持续改进组织的GAC 秘书处服务协议

      鉴于咨询公司澳大利亚持续改进组织(Australian Continuous Improvement Group Pty Ltd.,ACIG)已按照临时性的短期过渡协议为GAC 提供秘书处服务。

      鉴于 GAC、ACIG 和ICANN 希望敲定一份长期契约。

      鉴于临时性的短期协议至今不要求董事会批准;然而,目前考量的长期契约可能超出现行支出政策对签约和支出规定的$50 万美元限额,因此要求获得董事会批准。

      鉴于 GAC 已获得一些GAC 成员捐助国的非正式承诺,它们会报销ICANN 为所提协议支出的任何费用,并且这些捐助国已于瑞士成立一个非营利组织— GAC 秘书处基金会,为本协议提供资金支持。

      鉴于ICANN 从捐助国接受和报销支出款应有一个前提条件,即需要确认该等付款和报销符合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 的要求、《反海外腐败法》(FCPA),以及就遵守反腐要求和政府强加的经济制裁做出规定的其他适用法律法规。

      兹此发布第 2014.10.28.01 号决议:董事会授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或其指定人员采取一切措施,依照如下条件与澳大利亚持续改进组织(Australian Continuous Improvement Group Pty Ltd.,ACIG)签署所需合同,并支付全部所需款项:ACIG 协议应规定一年期限,且ICANN 有权将协议期限另外顺延一年,还可再顺延一年至2017 年7 月31 日左右到期,任意一年的总费用不超过$90 万美元;顺延要求应在当时有效的期限到期前至少90 天,通过书面通知的形式告知。

      第 2014.10.28.01 号决议的理由

      GAC 活动的秘书处支持服务对于GAC 履行其职能相当重要;GAC 的职能是就公共政策问题向ICANN 提供建议,特别是当ICANN 活动或政策可能涉及国家法律或国际协定时。GAC 及其主席和副主席在支持ICANN 的活动中需要秘书处提供大量的服务支持。时至今日,此支持服务依据与澳大利亚持续改进组织的临时性短期过渡协议取得。

      GAC 和ICANN 希望秘书处能为GAC 提供长期的支持服务。

      由于 GAC 并非是一个有既定预算的法人实体,因此需要建立一个机制,以便成立一个咨询小组,为GAC 提供此类服务。ICANN 支出政策限制ICANN 工作人员签订每个义务事项金额超过$50 万美元的合同,或是支付同等金额的款项。应付ACIG 的费用可能超出支出政策的签约和支出限额。

      因此,为确保 GAC 获得秘书处支持服务,董事会正授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与 ACIG 签署全部所需合同,支付全部所需款项,这基于一个共识,即所涉合同的支出款应由一个或多个捐助国报销。GAC 已获得一些 GAC 成员捐助国的非正式承诺,它们会报销 ICANN 为所提协议支出的任何费用,并且这些捐助国已于瑞士成立一个非营利组织 — GAC 秘书处基金会,为本协议提供资金支持。由于基金会并未另行配备工作人员,也无能力监督秘书处的表现,通过基金会直接签下 ACIG 不可行。董事会的行动将对社群产生积极影响,因为这支撑了 GAC 在就公共政策问题向 ICANN 提供建议中所起的重要角色。

      尽管 ICANN 并未遵循其常规的《采购指导原则》,也未发布与此签约相关的RFQ 或RFP,但GAC 曾编制提案征询书,并通过竞标流程选拔供应商,发现所提合同是具成本效益的可行方案。该供应商选拔流程并不要求进行公共协商,因为GAC 对供应商适宜性的评估是主要考虑因素。

      如果捐助国全额报销 ICANN 由于此协议产生的所有支出,ICANN 签署此协议将不会产生财务影响。如果捐助国未能全额报销ICANN 的全部支出款,ICANN 可能承担此协议下每年$90 万美元之多的支付款,但财务敞口和风险有一项缓解措施,即ICANN 有权在总体业务需求要求终止协议时,提前十天发出通知而终止此协议。

      ACIG 签约为GAC 提供秘书处支持不会对DNS 的安全性或稳定性产生任何影响。

      该决议体现了组织管理职能,无需征询公众意见。

    2. ICANN52 会址— 2015 年2 月会议迁至替代会址

      鉴于 2014 年6 月26 日,董事会曾指定摩洛哥马拉喀什为2015 年2 月ICANN 第52 届公共会议的会址。

      鉴于 ICANN 致力于在2015 年举办三次公共会议。

      鉴于预料外的一些情况,包括社群日益增加的担忧,ICANN 不得不推迟将马拉喀什作为ICANN 公共会议的主办地至2016 年,且要尽快确认ICANN52(2015 年2 月8-12 日)的替代会址。

      鉴于 ICANN 要找到能在之前宣布会期配足举办ICANN 公共会议所需设施的替代会址,机会实在不多。

      兹此发布第 2014.10.28.02 号决议:董事会批准推迟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办ICANN 公共会议至2016 年,并授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或其指定人员为落实此延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第2014.10.28.03 号决议:董事会批准为2015 年2 月8-12 日的ICANN52 寻找替代会址,并授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或其指定人员为在替代会址举办ICANN52 会议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第 2014.10.28.04 号决议:董事会授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或其指定人员参与并促进与2015 年2 月8-12 日ICANN52 公共会议替代会址相关的所有必要的合同签订和费用支付工作,总金额不超过二百万美元。

      第 2014.10.28.05 号决议:董事会授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或其指定人员将储备金用于支付会议替代会址的相关额外费用,总金额不超过一百万美元。

      第 2014.10.28.06 号决议:董事会授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继续评估与ICANN52 替代会址相关的情况,包括差旅限制,并定期报告董事会。

      第 2014.10.28.07 号决议:本决议中的具体事项及理由应按照《ICANN 章程》第III 条第5.2 款的规定进行保密,保密期截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尽快)确认可以发布保密信息为止。

      第 2014.10.28.02 - 2014.10.28.07 号决议的理由

      作为 ICANN 公共会议日程安排的一部分,ICANN 每年在世界不同的地理区域(按ICANN 章程中的定义)召开三次会议。在2015 年召开三次ICANN 会议对于ICANN 社群完成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社群正极力制定关于IANA 管理权移交和问责机制改善的提案,并且ICANN 社群正开展大量的政策相关工作。

      ICANN 最初确定摩洛哥马拉喀什为2015 年2 月ICANN 会议的会址。但基于近期环境和社群担忧,交通设施看来很可能缺乏,这可能阻挡很大一部分预期中的社群成员和工作人员亲自参加会议。

      ICANN 众多参与人可能无法出席的风险将本组织的工作置于风口浪尖。同样,在非洲地区举办会议但非洲重大组织可能无法出席这一窘境否定了ICANN 会议采取地区轮换背后的理由。

      要为解决社群担忧推迟当前会议,ICANN 可选择为2015 年2 月会议选择替代会址,并另选日期在摩洛哥召开会议。

      ICANN 曾在世界范围内彻底调查所有可用的适宜会址。对符合我们全体会议要求的会址分析后确认,2015 年2 月会议现在只有一个替代会址可选。合同谈判已接近尾声,必须在2014 年10 月31 日前经董事会批准签下合同。如果替代会址现在不选定,ICANN 将无法为2015 年2 月的全体会议找到任何其他替代会址。

      将目前的 2015 年2 月ICANN 会议迁至替代会址,我们更有可能与主要参与者和均衡得当的大量社群成员聚首一堂,通过共识性流程共同讨论IANA 管理权移交协调小组(ICG) 报告等方面。

      董事会感谢马拉喀什会议的当地主办方,感谢主办方为会议准备工作完成的大量工作,感谢主办方表示接受2015 年2 月8-12 日会议的推迟。董事会肯定ICANN 预计于2016 年在马拉喀什举办会议,并已明确指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必须尽管确定2016 年ICANN 马拉喀什会议的具体日期。此决定并不轻率,是在大量商讨和辩论后作出。

      ICANN 将继续监控情况的发展,包括差旅限制的进展,并考虑2015 年2 月在替代会址举办ICANN52 的持续可行性。一个应急计划也在制定中,如果差旅限制阻挡了全球社群中的大量成员在一个地方参加会议的脚步,也可基于远程中心召开分布式会议。

      会址的变更可能对 ICANN 产生一些财务损失,即便在此时(而不是会期临近时)采取行动会减少潜在损失。

      这对 DNS 的安全性、稳定性或灵活性没有任何潜在影响。

      该决议体现了组织管理职能,无需征询公众意见。

第 1.a 和1.b 项(作为保密决议)于2014 年10 月30 日发布。

第 1.b 项于2014 年11 月3 日再次发布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