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记录 | ICANN 董事会特别会议 2017 年 04 月 19 日

ICANN 董事会于世界协调时 2017 年 4 月 19 日 14:00 召开了一次电话特别会议。

主席史蒂夫·克罗克 (Steve Crocker) 准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除主席外,以下董事也参加了全部或部分会议:里纳利亚·阿卜杜尔·拉辛 (Rinalia Abdul Rahim)、玛盾·波特曼 (Maarten Botterman)、贝基·伯尔 (Becky Burr)、谢林·查拉比(Cherine Chalaby,副主席)、罗恩·达席尔瓦 (Ron da Silva)、阿莎·合美嘉妮 (Asha Hemrajani)、拉斐尔·利托·伊瓦拉 (Rafael Lito Ibarra)、马库斯·库墨 (Markus Kummer)、前村昌纪 (Akinori Maemura)、马跃然(Göran Marb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治·萨多夫斯基 (George Sadowsky)、麦克·希尔伯 (Mike Silber),以及露丝薇斯·范德朗 (Lousewies van der Laan)。

以下董事因未能参加会议而表示歉意:克里斯·狄思潘 (Chris Disspain) 和卡勒德·库巴 (Khaled Koubaa)。

以下董事会联络人参加了全部或部分会议:拉姆·莫罕(Ram Mohan,SSAC 联络人)和琼尼·索尼能(Jonne Soininen,IETF 联络人)。

以下董事会联络人因未能参加会议而表示歉意:凯夫·兰吉巴(Kaveh Ranjbar,RSSAC 联络人)和托马斯·施耐德(Thomas Schneider,GAC 联络人)。

观察员:里昂·桑切斯 (León Sanchez)

秘书长:约翰·杰弗里(John Jeffrey,总法律顾问兼秘书长)。

以下 ICANN 高级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全部或部分会议:阿克兰·阿特拉(Akram Atallah,全球域名分部总裁)、苏珊娜·宾内特 (Susana Bennett,首席运营官)、邓肯·伯恩斯(Duncan Burns,全球传播部高级副总裁)、米歇尔·布莱特(Michelle Bright,董事会运营内容经理)、哈维尔·卡尔维兹(Xavier Calvez,首席财务官)、戴维·康纳德(David Conrad,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莎曼珊·艾斯内(Samantha Eisner,总法律顾问)、杰米·赫德伦(Jamie Hedlund,合同合规部和消费者保护部高级副总裁)、罗伯特·霍格嘉斯(Rob Hoggarth,政策制定和社群服务部副总裁)、约翰·杰弗里(总法律顾问兼秘书长)、梅丽莎·金(Melissa King,董事会运营副总裁)、温西安·科尼格斯菲尔德(Vinciane Koenigsfeld,董事会运营内容经理)、贝姬·纳什(Becky Nash,财务部副总裁)、戴维·奥利佛(David Olive,政策制定支持部高级副总裁兼 ICANN 伊斯坦布尔地区总经理)、温迪·普若菲特(Wendy Profit,董事会运营高级协调人员)、艾米·斯塔索斯(Amy Stathos,副总法律顾问)以及特里莎·斯旺哈特(Theresa Swinehart,战略事务总裁高级顾问)。

  1. 认可议程:
    1. 启动第二轮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 (RSSAC) 审核
    2. 2018 财年 SO/AC 额外预算请求批准
    3. 其他事务

 

  1. 认可议程:

    主席简要介绍了认可议程中的事项,并询问董事会是否希望将认可议程中的事项移至主要议程中以供讨论。董事会随后采取了以下行动:

    发布决议:批准本认可议程中的以下决议:

    1. 启动第二轮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 (RSSAC) 审核

      鉴于《ICANN 章程》规定,ICANN 董事会“应通过与接受审核的组织无关的一个或多个实体对各支持组织、各支持组织理事会、各咨询委员会(除政府咨询委员会以外)及提名委员会(根据第 8.1 款的定义)的表现和运营情况进行定期审核”;

      鉴于 RSSAC 审核工作组作为首轮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 (RSSAC) 审核的一部分,已于 2010 年 8 月 5 日向 ICANN 董事会提交最终报告;

      鉴于董事会于 2015 年 7 月 28 日决定将第二轮 RSSAC 审核推迟至 2017 年举行。

      兹此发布第 2017.04.19.01 号决议:董事会启动了第二轮 RSSAC 审核,并且指示 ICANN 组织发布提案征询,以便让独立审核人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开启审核。

      第 2017.04.19.02 号决议:董事会鼓励 RSSAC 为第二轮 RSSAC 审核做准备,安排审核工作组担任审核期间的联络人,并对第一轮审核所获建议的落实情况的有效性进行自评。

      第 2017.04.19.01 至 2017.04.19.02 号决议的理由

      董事会为什么要解决此问题?

      此行动是为了采取明确和一致的方法,从而按照《ICANN 章程》规定进行审核。此外,董事会正在处理这个问题,因为章程规定每五年进行一次组织审核。ICANN 董事会已于 2015 年将 RSSAC 审核推迟到 2017 年启动。在 RSSAC 拒绝将审核推迟 12 个月的提议后,董事会现已启动第二轮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 (RSSAC) 审核。

      咨询了哪些利益相关方或其他方?

      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 (OEC) 已联系 RSSAC 领导层,以确认后者是否会为将于 2017 年举行的第二轮 RSSAC 审核提供支持。

      是否会在财务方面对 ICANN(战略计划、运营计划和预算)、社群和/或公众产生影响或不良后果?

      及时开展组织审核符合 ICANN 的战略和运营计划。第二轮 RSSAC 审核的预算已被批准为 ICANN 年度预算周期的一部分,分配给 RSSAC 审核的资金由负责这些审核的 ICANN 组织团队管理。预计目前不存在额外的预算要求,不过将会单独考虑因实施审核可能产生的建议的预算影响。

      是否存在与 DNS 相关的任何安全、稳定或弹性问题?

      采取此行动不会产生与 DNS 相关的任何安全性、稳定性或弹性问题。

    2. 2018 财年 SO/AC 额外预算请求批准

      鉴于社群成员和 ICANN 组织在之前的讨论中认为有必要对 ICANN 支持组织 (SO) 和咨询委员会 (AC) 提出的额外预算请求的资金问题提前做出决定。

      鉴于 ICANN 组织已建立 SO/AC 额外预算请求流程,以收集、审核来自 SO 和 AC 的资金请求,并提交给董事会批准。

      鉴于 ICANN 社群在最终期限前提交了请求,并且这些请求已由代表政策、利益相关方参与和财务人员的工作人员小组进行了审核。

      鉴于审核小组建议批准的请求金额上限为 646,800 美元。

      鉴于董事会财务委员会已审核所遵循的流程以及 ICANN 组织的建议,并建议董事会批准 ICANN 组织的建议。

      兹此发布第 2017.04.19.03 号决议:董事会批准在 2018 财年将 646,800 美元的资金用于支付与采纳的 SO/AC 额外预算请求有关的费用。

      第 2017.04.19.03 号决议的理由

      在今年早些时候批准预算对已确立的预算批准流程和时间表而言属合理安排,促进 ICANN 社群和 ICANN 组织的工作,并且不会产生额外费用。此项决议承诺投入的资金非常小,因此不需要董事会为其特别确定和批准资金来源。

      此决定预计不会对域名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与弹性造成任何影响。

      批准流程属于组织管理流程,在此之前已征求过社群的重要意见。

      出席会议的所有董事会成员一致投票赞成第 2017.04.19.01 – 2017.04.19.02 和 2017.04.19.03 号决议。克里斯·狄思潘、马跃然以及卡勒德·库巴未能对决议投票。决议通过。

    3. 其他事务

      主席询问董事会是否希望讨论任何其他事项。谢林·查拉比已请求董事会讨论下一次会议的日程安排。他简要介绍了下一次董事会会议议程的拟议事项,并建议可以在董事会成员在日内瓦参加董事会工作坊期间安排一次会议。麦克·希尔伯强调了可能产生的日程安排冲突,拉姆·莫罕建议董事会考虑在工作坊结束之后召开电话会议。经过讨论后,主席请求 ICANN 组织为 5 月份的会议寻找合适的时间。

      主席宣布会议结束。

2017 年 5 月 19 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