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记录 | ICANN 董事会例行会议 2015 年 02 月 11 日

ICANN 董事会于当地时间 2015 年 2 月 11 日 14:00 在新加坡举行了例行会议。

主席史蒂夫•克罗克 (Steve Crocker) 准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以下董事参加了全部或部分会议:里纳利亚•阿卜杜尔•拉希姆 (Rinalia Abdul Rahim)、谢林•查拉比 (Cherine Chalaby)、法迪•切哈德(Fadi Chehadé,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迪斯佩恩 (Chris Disspain)、阿莎•合美嘉妮 (Asha Hemrajani)、沃尔夫冈•科纳沃茨特 (Wolfgang Kleinwächter)、马库斯•库默尔 (Markus Kummer)、布鲁诺•朗万 (Bruno Lanvin)、埃里卡•曼 (Erika Mann)、贡萨洛•纳瓦罗 (Gonzalo Navarro)、雷•普拉扎 (Ray Plzak)、麦克•西尔柏 (Mike Silber) 和布鲁斯•托金(Bruce Tonkin,副主席)。

以下董事因未能参加会议而致以歉意:吴国维。

以下董事会联络员参加了全部或部分会议:拉姆•莫汉(Ram Mohan,SSAC 联络员)和约恩内•索恩宁(Jonne Soininen,IETF 联络员)。

以下董事会联络员因未能参加会议而致以歉意:托马斯•施耐德(Thomas Schneider,GAC 联络员)和苏珊•伍尔夫(Suzanne Woolf,RSSAC 联络员)。

秘书长:约翰•杰弗里(John Jeffrey,总法律顾问兼秘书长)。

以下 ICANN 高级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全部或部分会议:约翰•杰弗里(总法律顾问兼秘书长)和艾米•斯塔索斯(Amy Stathos,副总法律顾问)。

  1. 主要议程:
    1.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5 财年 SR1 的风险薪酬
    2. 高级职员任命;高级职员流动政策应用

 

  1. 主要议程:

    董事会举行了一次执行会议。在执行会议期间,董事会采取了以下行动:

    1.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5 财年 SR1 的风险薪酬

      薪酬委员会主席向董事会提供了说明,阐述了委员会为了达成关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R1 风险薪酬的建议而进行的评估以及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进行的商讨。主席发起投票,董事会采取了以下行动:

      鉴于各董事会成员已确认其在确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5 财年 SR1 的风险薪酬支付金额方面没有利益冲突。

      鉴于薪酬委员会建议董事会批准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支付其 2015 财年 SR1 的风险薪酬。

      兹此发布第 2015.02.11.01 号决议:董事会特此批准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支付其 2015 财年 SR1 的风险薪酬部分。

      第 2015.02.11.02 号决议:根据《ICANN 章程》第 III 条第 5.2 款,本决议中的特定项目仍将作为"与人事或雇用事宜相关的行动"予以保密。

      第 2015.02.11.01 - 2015.02.11.02 号决议的理由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上任后,将获得基本薪酬以及薪酬方案中的风险薪酬部分。2017 年 6 月 30 日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合同到期之后,该结构保持不变。与所有 ICANN 工作人员一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亦会受到评估,确定其是否达成了与薪酬委员会协调设定的具体目标。

      在 2014 年 7 月 1 日至 11 月 15 日的评分期 (SR1) 之后,薪酬委员会在伦敦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审核了后者的 2015 财年 SR1 目标,并讨论了他对这些目标的完成情况。讨论过后,薪酬委员会建议董事会批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5 财年第一个评分期的风险薪酬,董事会同意了该建议。

      尽管这会对 ICANN 的财务产生影响,但 2015 财年预算中已考虑了该影响。此项决定不会对域名系统的安全、稳定和弹性产生影响。

      这属于组织管理职能,无需征询公众意见。

    2. 高级职员任命;高级职员流动政策应用

      相对于其他可能只在头衔中包含"高级职员"一词,但并未受到董事会任命的工作人员,董事会讨论了任命阿什文•兰根 (Ashwin Rangan) 为 ICANN 高级职员的性质和影响。关于流动政策,经董事会讨论决定,此政策与提供给所有其他 ICANN 工作人员的政策并无不同,因此由董事会任命的高级职员也有资格享有该政策提供给工作人员的一切福利。主席发起投票,董事会采取了以下行动:

      鉴于董事会根据章程规定具有任命章程所要求的三位高级职员之外的其他高级职员的权力。

      鉴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和薪酬委员会建议任命阿什文•兰根 (Ashwin Rangan) 为 ICANN 高级职员,职位为首席创新与信息官。

      鉴于基于与类似组织的类似职位的评估,独立薪酬公司 Towers Watson 认定 285,000 美元的基本薪酬加上最多为基本薪酬 30% 的风险薪酬部分为该职位的合理薪酬,并且符合 ICANN 的目标薪酬范围。

      鉴于 ICANN 最近为所有工作人员(包括高级职员)的福利方案添加了一项新的流动政策,确保因 ICANN 而调动的工作人员可以获得 ICANN 给予的适当补贴。

      鉴于董事会所有成员确定,他们在涉及兰根先生的薪酬方案以及任何 ICANN 高级职员的福利方案方面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

      兹此发布第 2015.02.11.03 号决议:董事会批准任命阿什文•兰根为公司高级职员,担任首席创新与信息官,基本薪酬为 285,000 美元,并且在达到符合风险薪酬计划的目标时获得最多为基本薪酬 30% 的风险薪酬。

      第 2015.02.11.04 号决议:授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为所有高级职员提供与其他工作人员相同的福利方案,包括新的 ICANN 流动政策提供的福利,条件是该福利方案经过独立专家薪酬顾问评估并确定为合理方案,并且福利的合理性保持不变。

      第 2015.02.11.03 - 2015.02.11.04 号决议的理由

      ICANN 现处于重要的阶段,需要某些技能和专业知识,特别是对于正在进行的关键项目而言,包括新通用顶级域项目、面向社群的系统改进、美国政府的 IANA 管理权移交、正在进行的 ICANN 问责制审核、ERP 系统和加强的全球化工作等。以上任何项目都需要有知识、有能力的执行人员确保实现 ICANN 的运营目标,同时保证尽可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始终坚持 ICANN 的用人理念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将有助于确保实现以上目标。

      在重要的组织阶段吸引和保留关键人员有益于组织各个方面的发展。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已建议董事会任命兰根先生为高级职员,薪酬如决议中所述,以及董事会授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为所有高级职员提供与其他工作人员相同的福利方案,包括新的 ICANN 流动政策提供的福利。作出这些建议之前,已收到来自独立薪酬公司 Towers Watson 就新的流动政策作出的信息和分析。本董事会文件的参考资料包含更多详细信息,该部分内容以提述方式纳入,就如同在本理由中做了充分阐述一样。

      这些决议,包括任命阿什文•兰根为 ICANN 高级职员以及高级职员有资格获得与所有 ICANN 工作人员一样的福利方案(包括新的流动政策所提供的福利),可能会对组织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组织完成使命并进一步推动 ICANN 的全球化目标。此次任命不会对组织产生任何财务影响,因为兰根先生目前作为管理人员的薪酬与决议建议的薪酬一致。但是,向所有高级职员提供流动政策中的特定薪酬部分将会对组织产生财务影响,尽管目前只有一位高级职员调动,并且给予其的补贴已纳入 2015 财年预算。此决议不会对域名系统的安全、稳定和弹性产生直接影响。

      这属于组织管理职能,无需征询公众意见。

    随后,主席宣布会议结束。

Published on 27 April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