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主席博客:波多黎各董事会工作坊预告

2018 年 02 月 26 日
作者: Cherine Chalaby

就在一个月前,ICANN 董事会刚在洛杉矶举行 2018 日历年的首场工作坊,而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前往圣胡安参加将于 3 月 9 日至 11 日举办的另一场定会富有成效的工作坊,随后便是繁忙的 ICANN61。

从 3 月 9 日星期五开始,董事会委员会将以会议形式开展日常业务。董事会技术委员会将召开公开会议,以便介绍首席技术官办公室活动的最新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3 月 10 日星期六当天,我们将首先与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开展常规对话,这也是所有工作坊的例行事项。我们将听听他目前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并与他就这些内容进行讨论。对话结束后,将由艾芙丽·多利亚 (Avri Doria) 主持两场连续召开的会议:第一场会简要介绍将在 ICANN61 上讨论的优先问题的政策和建议;另一场是为选区日所做的细节准备,包括审核各选区在与董事会召开会议时提交的所有 问题。

介绍完我们的选区日准备工作之后,将迎来由克里斯·狄思潘 (Chris Disspain) 主持的会议,该会议的主题是审核所有未决决议或主动问责机制。当天的最后一场会议将作为上一场工作坊的后续讨论,上一场工作坊的主题是新技术对根服务器系统的潜在影响,由凯夫·兰吉巴 (Kaveh Ranjbar) 和拉姆·莫罕 (Ram Mohan) 共同主持。

3 月 11 日星期日上午,将由我来主持关于工作阶段 2 的实施计划的讨论会,随后举行的是由贝基·伯尔 (Becky Burr) 和马跃然共同主持的长时间会议,主题是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DPR)。我们将重点关注新提议的临时模型和后续步骤,两者均用以确保法规的遵守和措施的实施情况。此外我们还将召开由克里斯·狄思潘主持的会议,届时我们将根据 GDPR 的最新资讯,讨论对 WHOIS 相关的后续政策工作的影响。

当天下午,我们将召开由拉姆·莫罕主持的公开会议,主题是适用于二级 IDN 的《国际化域名 (IDN) 实施指南》的预期更新。公开会议结束后,将举行由玛盾·波特曼 (Maarten Botterman) 和贝基·伯尔共同主持的讨论会,届时将与董事会就拍卖收益跨社群工作组审核的拟定拨款机制展开讨论。讨论会结束后,将举行由艾芙丽·多利亚主持的会议,主题为新 gTLD 后续流程的工作状态。马修·希尔斯 (Matthew Shears) 将主持当天最后一场会议。他将帮助大家简要回顾本工作坊的内容,以便我们趁自己记忆犹新时,探寻能够提高董事会工作的效率和有效性的方法。

ICANN61 会议结束后,我将向大家提供本场工作坊以及整个会议的最新消息。希望能够在 ICANN61 波多黎各会议上见到你们,或远程听到你们的声音。

Authors

Cherine Chalaby

前任 ICANN Board 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