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为年轻人参与提供正确的方式

2017 年 08 月 31 日
作者: Fiona Aw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随着互联网的持续扩张,吸引作为数字原住民的年轻一代参与互联网治理讨论变得越来越重要。他们是未来的领导人,而我们想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构建互联网政策。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

近期由 ICANN 和韩国互联网与安全局 (KISA) 联合主办的 2017 年亚太地区互联网治理学院 (APIGA) 似乎找到了正确的方式。 今年是该为期 5 天的学院项目举办的第二年,该项目针对的是年龄在 18 至 35 周岁之间且表示有意参与互联网治理的年轻人。

2017 年 8 月 7-11 日在韩国首尔举办的 2017 年 APIGA 的发言人和参与者

 

选拔流程是确保会议获得成功的关键。申请人由严格的遴选委员会基于其兴趣、经验和对互联网治理的热情进行筛选。200 位申请人中,仅 42 位被选中参加该学院。

选中的申请人需在学院开学前参加有关互联网治理和 ICANN 的 25 小时在线课程。该课程专为帮助他们参加将在学院举行的集中讨论而做准备。

课程十分紧凑,但不沉闷。我们想感谢组织者和地区合作伙伴,他们为向参与者介绍域名系统 (DNS)、互联网基础设施和 ICANN 社群的各个利益相关方团体提供了有趣的互动方式,例如角色扮演练习和卡片游戏。该课程也可确保参与者为模拟 ICANN 会议做好准备,因为在课程中学员必须站在其所委派的利益相关方团体的角度思考并捍卫自己在指定 ICANN 主题方面的立场。

左图:学员进行角色扮演,试图通过域名系统数据包找到正确的域名;右图:2017 年 APIGA 学员正在举行模拟 ICANN 会议

 

今年老学员的参与和指导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 2016 年 APIGA 学员和政治科学研究生都皓京 (Hojung Do) 而言,模拟 ICANN 会议让他大开眼界,他表示:“当我在学校学习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时,它只是个抽象概念。但在体验模拟会议后,这一概念变得清晰多了。”

2016 年 APIGA 学员罗罕·瓦得瓦 (Rohan Wadhwa) 认为他在 2016 年 APIGA 上与发言人和其他学员建立的密切联系为他的互联网治理旅程提供了帮助。瓦得瓦表示:“2016 年 APIGA 结束后,我受邀以青年学员的身份参加了在泰国曼谷举行的 2016 年亚太地区互联网和发展对话 (APRIDD)。对于互联网协会亚太局认可我在 APIGA 的参与,我想表示衷心的感谢。”

都和瓦得瓦是受益于 APIGA 的众多参与者其中的两个。实际上,2016 年 APIGA 的 48 位参与者中,有 12 位还参加了其他互联网治理相关活动,包括 ICANN 会议、互联网治理论坛 (IGF) 和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ETF) 会议。这很好地验证了该项目的效果,因其目标在于成功寻找并培养年轻领导人参与互联网生态系统。

我们希望看到更多 2017 年 APIGA 学员参与互联网治理活动。您在学院建立的关系网络和人脉将帮助您找到适合您的发展路径。继续追随您的热情并帮助塑造互联网治理的未来吧!

Authors

Fiona Aw

Liana Teo

Liana Teo

Head of Communications - Asia Pac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