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与莫斯科当地利益相关方的接洽工作

2018 年 06 月 12 日
作者: Alexandra Kulikova

null

5 月 22-24 日,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在俄罗斯莫斯科与俄罗斯互联网社群一起参加了一系列会议。跟他一起参加会议的还有首席技术官戴维·康纳德 (David Conrad)、政府和 IGO 合作高级副总裁塔瑞克·卡梅尔 (Tarek Kamel) 以及本人。

这是五年多以来 ICANN 组织开展的第一次高层访问活动,也是马跃然首次以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同时访问莫斯科和东欧以及中亚地区。代表团学习了关于社群重要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并讨论了如何促进当地社群在 ICANN 组织内的参与度。

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当地域名系统 (DNS) 社群 [raec.ru]。还跟国家域名(.RU/.РФ、俄罗斯 ccTLD 注册管理机构)协调中心召开了工作会议。该中心负责运营第 9 大顶级域名 .RU、第 5 大 ccTLD(按区域大小划分)和 .РФ(最大的 IDN)。我们跟当地 ccTLD 和 gTLD DNS 市场以及与 ccTLD 合作的安全公司进行了富有成效的问答交流。两场会议均由俄罗斯电子通信协会 (RAEC) 举办,这是一个将 150 多个当地市场竞争对手聚集在一起的数字商业协会。

在会议中,马跃然强调,与多元化社群紧密合作是 ICANN 全球战略的关键部分。在互联网上,西里尔文是最常用的非拉丁文之一,当地国际化 ccTLD (.РФ) 和 gTLD(如 .москва、.рус、.дети)经营得非常成功。他还说:"在数字世界,俄罗斯的地位举足轻重,我们非常欢迎俄罗斯互联网社群继续踊跃参与 ICANN 全球生态系统的建设,也希望贵国提供更多的专业技术支持。"

戴维还参加了 [raec.ru]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他在(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举办了一场关于 ICANN 技术使命的 讲座 [hse.ru],还在 Yandex [events.yandex.ru] 的会议上谈论了根服务器系统及其演变(点击此处 [youtube.com],参见 1:28 处的录音)。

我们跟俄罗斯数字发展部门、电信和大众传媒部门(ICANN 的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的成员),以及负责监督数字议程的总统行政办公室代表一起召开 [minsvyaz.ru]了会议。在两场会议中,我们畅所欲言,热烈交流。ICANN 确认了对全球 DNS 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承诺。

在访问期间,国家域名 (.RU/.РФ) 协调中心(该区域参与 ICANN 事务最长久和最活跃的合作伙伴之一)确认,他们将于 2018 年末在莫斯科举办第三届东欧 DNS 论坛 (EEDNSF) [eednsforum.org]。前两届分别在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举办。EENDSF 的宗旨是将该地区的当地 DNS 社群团结在一起。我们很高兴看到俄罗斯接下指挥棒,邀请社群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我们举行的大量对话为我们与俄罗斯各利益相关方(包括 DNS 行业以及志在防止和减少 DNS 滥用的网络安全组织)的未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将来的沟通、能力建设以及数据彼此交换开启了大门。同时,这次访问体现了我们通过深化对利益和工作重点的理解,从而提高 ICANN 参与度的目标,让我们的拓展工作迈进了一大步。在我们制定未来一年的东欧和中亚地区议程时,共同成功要求更深入的参与和创新。

Authors

Alexandra Kulik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