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坚韧不拔的故事:参与也门事务

2018 年 08 月 7 日
作者:

null

 

中东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地域,约有 8.25 亿人口。在过去的这些年,这个区域的一些国家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政治暴动,尤其是也门。当前也门国内内战和政治危机导致了互联网中断、电信线路的破坏,这给 ICANN 的介入留下了重重阻碍。然而尽管面临着诸多困难,我们仍然能在也门进行远程参与,这便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在 ICANN 确保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稳定和安全运行的任务中,促进全世界人民的参与、关注和被代表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方面。作为全球利益相关方合作 (GSE) 战略的一部分,我们致力于在资源允许的情况下与来自中东不同地区的不同利益相关方群体进行 接触。

尽管困难重重,这一使命仍驱使我们不断寻找参与也门事务的机会。近日,我们与也门发展与技术交流组织 (YODET) 开展了一个项目,帮助也门的个人、企业家、非营利组织和公益组织安全访问全球各种信息资源。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我们与 YODET 的两名工作人员,执行董事 Hilmi Ghalib 和项目经理 Amer Alsubai 密切合作,培养他们在涉及 ICANN 及唯一标识符系统方面的工作能力。由于也门网络不畅,我们面临着沟通困难,但我们还是成功地培训了两名工作人员。我们使用了 ICANN 网站和 ICANN Learn 的材料进行培训,还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交流。

7 月 26 日,YODET 举行了一次公开会议,会上新培训的 YODET 成员介绍了他们学到的知识。我通过 Skype 加入了他们,观看他们的精彩演示和现场热烈的讨论。我还有机会与观众互动并回答问题,其中大部分是围绕 ICANN 英才计划、也门 ccTLD .Ye,以及新通用顶级域项目。

我要感谢 YODET 的整个团队,感谢他们在这一项目中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期待着继续在也门开展工作,同时在该地区开展新的努力。

若您对中东 GSE 活动感兴趣或有意联系我们,请发送电子邮件至meac.swg@icann.org

Authors

Fahd Batayneh

Fahd Batayneh

Stakeholder Engagement Director - Middle E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