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拉贾斯坦邦的新电子邮件项目为数百万印地语用户打开了互联网通道

2018 年 12 月 3 日
作者: Ajay Data

null

(从左到右)苏尼尔·巴蒂(Sunil Bhati,拉贾斯坦邦政府 DOIT&C 部)、阿嘉·达塔(Ajay Data,XgenPlus 首席执行官)、瓦孙达拉·拉吉(Smt. Vasundhara Raje,拉贾斯坦邦首席部长)、萨米朗·古普塔(Samiran Gupta,ICANN 印度合作中心主管)、阿希什·莫迪(Ashish Modi,普遍适用性 (UA) 大使)以及拉吉夫·古杰拉尔(Rajiv Gujral,拉贾斯坦邦政府 DOIT&C 部)

 


印度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地区之一,今年年初,其互联网用户数量已达到 5 亿,超过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人口的总和,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并且,这种爆炸式增长并没有放缓的迹象。印度总人口为 13.5 亿,而 5 亿互联网用户仅占其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多一点。

对于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来说,要让互联网用户数量保持持续增长,关键是要解决当地居民无法使用本地语言访问互联网的问题,在目前来看,这个问题是导致非英语国家/地区居民无法使用互联网的重要原因。印度有 22 种官方语言,语言之多,超过世界上的任何其他国家/地区。要使将来的互联网用户达到十亿,需要让这些用户能够使用他们的本地语言访问互联网。

令人欣慰的是,全世界的组织和政府都在着手解决使用本地语言访问互联网的问题,而印度在这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对拉贾斯坦邦首席部长瓦孙达拉·拉吉的出色领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她是第一个实施计划,为拉贾斯坦邦的 7000 万居民同时提供印地语和英语免费电子邮件地址的人。在这些居民中,90% 的人只会讲印地语。

这位首席部长与位于拉贾斯坦邦的 Xgenplus 公司共同协作,合力开发了电子邮件解决方案 RajMail。通过这个解决方案,当地居民可以使用他们选择的语言来注册并访问基于网络的电子邮件服务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从而获取免费电子邮件帐户。

这项计划还为拉贾斯坦邦政府提供了一个更有效的途径,使他们能够直接与居民进行互动沟通,并提供重要信息和服务。自 2017 年 12 月推出以来,已有超过四百万人通过 RajMail 注册了电子邮件帐户。为了表彰这位首席部长对互联网语言多样化做出的杰出贡献,ICANN 提供支持的普遍适用性指导小组 (UASG) 向她颁发了普遍适用性思想领袖奖。

UASG 致力于推动人们对普遍适用性 (UA) 的认识和采纳。普遍适用性是一种技术合规性实践,可确保所有能在互联网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设备和系统能够访问所有域名和电子邮件地址,包括基于非英语脚本的域名和电子邮件地址。对于拉贾斯坦邦的居民,以及全世界使用非英语脚本电子邮件地址的其他国家/地区的居民来说,UA 至关重要,因为它使这些居民能够充分享受互联网所带来的巨大优势。

要了解有关 UA 或 UASG 工作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uasg.tech/

Authors

Ajay Data

Samiran Gupta

VP, Government and IGO Engagement, APAC and Stakeholder Engagement, South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