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马拉喀什会议精彩呈现;敬请分享您的看法

2019 年 07 月 16 日
作者: Pat KaneCheryl Langdon-Orr

问责制和透明度第 3 轮审核小组 (ATRT3) 在为期五天的 ICANN65 届马拉喀什会议期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 ICANN65 届会议召开之前,我们与董事会和社群分享了我们的职权范围工作计划。完成这一里程碑式的工作,使得我们能够利用这次会议时间来推进数据搜集和分析工作,向大家介绍我们的工作范围,并征询社群的反馈意见。

开会前夕,我们召开了一场见面会,回顾了截至目前我们的数据搜集和分析工作,确定了各项工作组目标之间的依赖关系。本小组还十分关注我们的工作范围与其他 ICANN 工作之间的重叠领域。例如:社群对如何促进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演进所展开的讨论,以及加强 ICANN 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第 2 工作阶段的建议和实施工作。我们正紧密地关注这些工作,从而获得有益观点,并尽可能地避免不必要的工作重叠。

在为期一周的会议期间,我们与多个 ICANN 下属团体召开了交流会议并展开了互动。我代表本小组要衷心感谢在这样一个繁忙的时刻,愿意抽时间与我们会面的所有人员。您的真知灼见在帮助我们编制一份以事实为基础的、有意义的全面报告和建议是至关重要的。

社群调查即将启动

在接下来几周内,我们希望继续从社群处搜集信息,以完成我们的数据搜集工作,并草拟初步成果。我们将针对马拉喀什会议中和截至目前的研究工作中发现的具体焦点领域启动一轮社群调查,以获得大家的反馈意见。我想提前感谢大家在这份调查中与我们坦诚分享您的看法和意见。此外,在我们持续进行审核期间,我们还随时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您对问责制和透明度的看法。请将您的看法发送至:input-to-atrt3@icann.org或者您还可以选择直接与任何小组成员进行交流。

我们的工作时间表

按照《ICANN 章程》的规定,我们预计将在一年期间完成审核工作(即:截至 2020 年 4 月)。我们目前的工作进度符合这一目标。本小组下一次的见面会将在 2019 年 10 月 20 至 22 日在新加坡举行。我们将利用这一时间来对最终报告草案定稿,且这份报告将在 ICANN66 届蒙特利尔公共会议召开前发布,以征询公众意见。

充当观察员

我们的所有会议都是公开的,可供观察员参会。请发送参会请求至:mssi-secretariat@icann.org,获取一份我们会议的参会日历邀请,并注册加入我们的电子邮件清单(只读形式)。

背景

《ICANN 章程》(第 4 条第 4.6 节)规定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 (ATRT) 旨在:审核"ICANN 执行承诺的情况,维持和改善公共评议、问责制和透明度的强健机制,确保决策成果符合公共利益,并对互联网社群负责。"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ATRT3 审核的信息,请点击此处

Authors

Pat Kane

Cheryl Langdon-Orr

Co-Chair, NomComRI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