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总裁角:追随利益相关方的脚步

2017 年 04 月 11 日
作者: Göran Marby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很高兴在 ICANN58 哥本哈根会议期间见到大家。本次会议有 2500 多名报名参会者,召开了 300 多场会议,因此我们大家都忙碌异常,感谢所有人的努力和专注。我还要感谢哥本哈根商业及政府社群的热情款待,他们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上周,我们发布了 ICANN58 调查结果以及 ICANN58 会后政策报告[PDF, 340 KB],以便您详细了解会议期间发生的情况。如果您还没有机会了解,我强烈建议您阅读我们在会前编写的《ICANN 组织致董事会的报告》 [PDF, 695 KB]。

眼下,我们正忙于完成 2018 财年规划并对收到的关于预算的公众意见进行审核。该公共评议期将于 4 月 28 日结束,如果您想要提出意见,请确保于该日期前提交。

近期我参加了世界主机日 (WHD),这是一个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今年在德国举行。期间我见到了许多利益相关方,参观了 WHD 展会,很多 ICANN 签约方和利益相关方都在展会上设有展位,展示他们最近的创新成果和产品/服务。期间,我参加了一场问答会议。会上我们谈到了 ICANN 的工作对托管公司的运营和业务未来的重要性,并讨论了包括 IPv6 和 KSK 轮转在内的话题。

此外,我还参加了一场由世界领先且发展最快的公民社会领导的会议 — RightsCon。RightsCon 是除互联网治理论坛 (IGF) 以外最大的行业聚会,由活跃在互联网问题领域的公民社会利益相关方参加。我参加了一场主题为"推进多利益相关方讨论"的专家组会议。该会议对多利益相关方模式如何实施以及用在何处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并多次提及 ICANN 模型,包括我们的成功、挑战和持续改进的需求。

ICANN 社群在 RightsCon 中获得了充分代表。非商业用户选区 (NCUC) 赞助了他们自己关于域名行业发展的专家组会议。一般会员成员、ICANN 学员、地区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 (RIR)、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和无数企业利益相关方(包括主要互联网公司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都得到了充分的代表。在 ICANN 展位上,社群成员和员工一直非常忙碌,在整个会议期间与所有各方展开了互动和交流。我们与 ICANN 利益相关方进行了非正式会面,坐在舒适的豆袋椅上享受着活泼的氛围,在我看来这是一大亮点。

此外,我很高兴在 ARIN39 会议期间会见了美洲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 (ARIN) 成员,并于上周在新奥尔良会见了北美地区一般会员组织 (NARALO) 的成员。与这两个关键社群团队互动,并参加头脑风暴、讨论会和问答会议,让我收获颇丰。

2017 年对我而言是忙碌的一年,因为我将致力于与全球各地的多利益相关方社群成员召开会议并开展合作。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将分别前往北京与多利益相关方群成员会面,前往日内瓦参加董事会研讨会,前往马德里参加全球域名分部 (GDD) 峰会,并在不久后赶赴巴西伊瓜苏大瀑布与 LACNIC 召开区域 RIR 会议。当然,我也希望大家能够亲临现场或远程参加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 ICANN59 会议。

Authors

Göran Marby

Göran Marby

前任 President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