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关于审核时间安排的意见征询

2018 年 05 月 16 日
作者:

null

审核在过去数年中一直是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在 ICANN 第 61 届会议的筹备和举行期间,我们就ICANN 预算和优先事项展开了多场讨论。我们考虑了可供利用的社群和资源,同时努力寻找更加行之有效的运营方式。在那些讨论中,鉴于志愿者和资源供应紧张,社群成员一再地对于同期审核数量表示担忧并提出观察意见,举例而言,目前我们在同时进行 11 场审核。

基于那些讨论,我们就一系列拟议方案开放了 2 个公众意见征询期,以便向社群公开信息和征询意见,并了解社群将支持通过哪些方案(或新提案),在不损害ICANN 问责制的前提下缓解审核工作目前存在的志愿者和 ICANN 资源供应紧张形势。

根据社群反馈,我们已就如何为ICANN 审核提供更加合理的日程安排初步制定了若干短期和长期方案,其目的是以务实、可持续的方式履行ICANN 问责制和透明度义务。我们正在就这些短期和长期方案征询公众意见。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之后,我们将分析收到的意见,并与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 (OEC) 合作,确认社群内是否达成了共识,以及如果达成了共识,社群对于董事会就未来前进方向提供了什么建议。

短期方案涉及 ICANN 问责制和透明度第三轮审核 (ATRT3) 以及注册目录服务第二轮审核 (RDS-WHOIS2)。

  • ATRT3 的拟议方案有:维持现状、推进审核工作的某些方面(例如仅重点评估先前的审核建议),以及将 ATRT3 的启动时间推迟一年左右。
  • 同样的,RDS-WHOIS2 的拟议方案有:继续推进当前审核工作并维持现状、将工作范围限制为仅评估先前的审核建议,以及暂停工作。我们认可 RDS-WHOIS2 审核小组目前已完成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感谢审核小组付出的努力,同时希望该小组成员参加本轮公众意见征询。

ICANN组织当然会继续全力以赴,按计划为 RDS-WHOIS2 和 ATRT3 提供支持。若公众意见征询流程和公众意见显示可按另一种方案达成社群一致,那么我们将和社群共同将其落实。

如需了解拟议短期方案列表及其优缺点,请点击此处[PDF, 140 KB]。请于 2018 年 7 月 6 日前参加公众意见征询,分享您对于短期方案的看法。

长期方案旨在通过社群和董事会的相互制衡灵活安排日程。这些拟议方案都基于如下几个原则:争取将每年的审核数量限制为 3 到 4 场、认识到社群资源有限、确保为审核提供充足经费,以及确保审核过程的有效性和高效性。拟议的长期方案包括:

  • 交错开展各场审核
  • 添加新的时间安排标准
  • 灵活安排《章程》中规定的审核的开展时间

如需了解拟议长期方案列表及其优缺点,以及它们对《章程》的潜在影响,请点击此处[PDF, 116 KB]。请于 2018 年 7 月 20 日前参加公众意见征询,分享您对于可能影响长期方案的各项原则的看法。

若您想邀请我们通过远程电话方式向您的选区讲解拟议方案并举行答疑活动,请联系我们:reviews@icann.org

网络研讨会详情和参与方式

我们还将举办两场网络研讨会,帮助ICANN 社群了解各项提案,并提供额外的答疑机会。

  • 网络研讨会 1:2018 年 6 月 7 日:世界协调时 5:00 至 6:00 [查看当地时间]
  • 网络研讨会 2:2018 年 6 月 7 日,世界协调时 17:00 至18:00 [查看当地时间]

若您有意参加这些网络研讨会,请发送电子邮件申请至mssi-secretariat@icann.org 以获取日历邀请,同时请注明您希望参加哪场活动。

欢迎大家踊跃提出意见和不同建议,帮助ICANN缓解审核时间安排方面的严峻形势。同时欢迎大家将此行动号召分享给当地社群成员,以吸引所有人提供意见和意见。

感谢您的关注、参与和支持。

Authors

Theresa Swinehart

Theresa Swinehart

SVP, Global Domains & Strate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