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董事会主席博文:马拉喀什董事会工作坊会议预告

2019 年 06 月 17 日
作者: Cherine Chalaby

从 6 月 21 日到 23 日,ICANN 董事会将在 ICANN65 届摩洛哥马拉喀什公共会议召开前,举办本日历年度的第四届董事会工作坊会议。ICANN65 届会议是一次政策论坛,主要为 ICANN 社群的各选区团体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并支持重要的政策编制工作。鉴于此,本届工作坊会议的日程中分配了一定时间,以确保董事会熟悉会议周期间即将讨论的一些主要事务的最新动态。

工作坊会议期间,我们还将召开一场董事会公共会议,并针对董事会 2019 财年的工作重点向公众汇报情况。有关如何连线会议进入聆听模式,请点击此处

6 月 21 日星期五:本人将发表简短的开幕致辞,然后艾芙丽·多利亚 (Avri Doria) 将主持主题为"ICANN 审核工作优先排序和承受能力"的一场会议。艾芙丽主持的会议结束后,本人则将主持一场会议,探讨成功推行我们的三大主要计划所需的条件。这些计划是:2021-2025 财年战略规划2021-2025 财年运营和财务规划治理规划。接着,布莱恩·瞿特 (Brian Cute) 作为改善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治理模型某些领域的效率和效益工作的协调人,将向我们分享近期工作进度,使得董事会能够在 ICANN65 届会议召开之前熟悉该工作的最新动态。

午餐后,我们将与 ICANN 首席执行官 (CEO) 马跃然 (Göran Marby) 展开讨论,了解他所确定的 ICANN 组织的目标和工作重点。然后,贝基·伯尔 (Becky Burr) 将向董事会介绍有关欧盟 (European Union)《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的任何最新进展。当天的最后一场讨论中,一名外部协调人将主持有关 ICANN 董事会下届主席选举标准的会议,因为本人的任期将在今年 11 月 ICANN66 届加拿大蒙特利尔会议结束后到期。

6 月 22 日星期六:首先,马腾·波特曼 (Maarten Botterman) 将针对董事会 2019 财年的工作重点介绍各项工作的进度。这将是一场公开会,如有机会,本人鼓励大家聆听会议。这项讨论结束后,马腾将继续主持另一场会议,主题为编制董事会 2020 财年的工作重点。然后,马跃然将向董事会介绍某些注册管理机构协议续订的最新情况。

午餐后,艾芙丽将主持一场会议,旨在让董事会熟悉有关有效权利政策制定流程的最新动态。

接着,贝基将代表董事会治理委员会 (Board Governance Committee, BGC) 报告最新工作进展,使得大家能够深入了解董事会所需要的重要技能,找到任何缺漏,并制定一套计划弥补空缺。本节会议结束后,利托·伊瓦拉 (Lito Ibarra) 将发表董事会风险委员会 (Board Risk Committee) 编写的《ICANN 企业风险和缓和措施报告》。接着,萨拉·多伊奇 (Sarah Deutsch) 则将主持一场有关反骚扰政策董事会工作组的会议,且第二轮安全、稳定和弹性审核小组 (SSR2) 的核心成员也将与 SSR2 的团队会面。

6 月 23 日星期日:本届工作坊的最后一天首先将花一定时间审核各项决议,然后再召开董事会会议。然后,我们将召开一场董事会公共会议,接着 ICANN 组织的政策团队将针对 ICANN65 届会议期间可能讨论的主要问题进行介绍。下午,贝基将主持一场董事会治理委员会 (BGC) 的会议;里昂·桑切斯 (León Sánchez) 将主持一场董事会问责机制委员会 (Board Accountability Mechanisms Committee, BAMC) 的会议;前村昌纪 (Akinori Maemura) 则将主持一场董事会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 IDN) 工作组的会议。

各委员会开会的同时,马跃然、克里斯·狄思潘 (Chris Disspain) 和我本人将与 ICANN 支持组织和咨询委员会 (SO/ACs) 的主席们召开一场圆桌讨论会,为接下来的一周做好筹备工作。某些董事会的成员还将参与一场问责制和透明度第三轮审核小组 (ATRT3) 的会议。

在 ICANN65 届会议召开前,我们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去做,但我坚信这些讨论将使得董事会做好充分准备,能够在马拉喀什更好地与社群进行交流。祝所有参会人员一路平安!我期待着与您会面!

Authors

Cherine Chalaby

前任 ICANN Board 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