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主席博客:格瓦尔董事会工作坊预告

2018 年 09 月 6 日
作者: Cherine Chalaby

从 9 月 14 日至 16 日,ICANN 董事会将齐聚比利时布鲁塞尔南部的格瓦尔,举办 2018 年第五次工作坊。

就像我们的温哥华工作坊巴拿马工作坊一样,董事会将在短时间内讨论大量的基础性问题。我们将讨论 ICANN 组织和社群正在处理的各种关键主题,例如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DPR) 和即将出台的根区密钥签名密钥(KSK 轮转)。我们还将召开董事会公共会议,欢迎您拨冗前来参加。请点击此处了解如何接入该语音会议。

在每次董事会工作坊期间,我们都专门安排时间用于战略思考,这让我们有机会就 ICANN 的长期目标和优先事项展开讨论。9 月 14 日星期五,拉姆·莫罕 (Ram Mohan) 将以 3 小时的战略会议拉开此工作坊的序幕。在该会议期间,董事会将完成对 ICANN 未来发展可能产生影响之趋势的分析工作;在 ICANN 组织召开的圣胡安和巴拿马城战略前景和趋势会议上,这些趋势由社群确定并予以优先考虑。然后,我们将为董事会的三个委员会(董事会治理委员会 [BGC]、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 [OEC] 和董事会技术委员会 [BTC])召开连续会议,随后在 ICANN 布鲁塞尔区域办公室举行一次合作活动。

9 月 15 日星期六上午,我们将开始与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会面,讨论他对该组织主要优先事项的看法。然后,贝基·伯尔 (Becky Burr) 将与马跃然一起参加 GDPR 相关讨论,就开发可行的统一接入模型的当前工作状态展开讨论,此模型将为第三方访问非公开 WHOIS 数据提供一个流程。克里斯·狄思潘 (Chris Disspain) 和里昂·桑切斯 (León Sanchez) 随后将介绍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中有关 gTLD 注册数据临时规范的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PDP) 的最新情况。然后,艾芙丽·多利亚 (Avri Doria) 将接着主持关于 gTLD 的有效权利和 GNSO 政策制定流程成果的会议。在 GNSO 对最终报告进行投票并将其建议提交给董事会之前,董事会必须充分了解此问题。

星期六下午,我们首先将迎来有关信息透明度倡议和域名滥用活动报告的状态报告,然后在马跃然主持的会议中,讨论当正在进行的社群工作可能导致流程更改而可能影响请求时,ICANN 组织应如何处理签约方发出的请求。短暂休息后,前村昌纪 (Akinori Maemura) 将主持关于 KSK 轮转的会议,该会议旨在评估 RSSAC、SSAC 和 RZERC 提供的各种意见,审核组织的最终建议,并了解与轮转相关的风险和回报。在之后由拉姆主持的一个会议上,董事会将讨论在减少对根系统的攻击影响战略方面,组织提出的建议。前村昌纪和罗恩·达席尔瓦 (Ron da Silva) 将主持当天的最后一场会议,审核董事会对 NRO 和地区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所提与"如何有效参与 ICANN"相关问题的回应。

9 月 16 日星期日上午,也就是工作坊的最后一天,我们将举行董事会公开会议,接着是由贝基·伯尔主持的一场会议,重点审核董事会的 360 度审核结果。

星期日下午,玛盾·波特曼 (Maarten Botterman) 将首先召开一场会议,董事会将根据我们在巴拿马城工作坊期间取得的进展,确定其 2019 财年的运营重点。然后贝基将与他一起主持我们关于拍卖收益拨款机制的持续讨论,并提供两方面工作的最新情况:当前社群工作、跨社群工作组关于拍卖收益的计划中初步报告。我们将通过一个封闭式的董事会会议结束工作坊,贝基和我将在会上负责关于董事会领导角色以及各委员会和工作组之义务的讨论,同时为巴塞罗那的年度大会做好准备。

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有很多事宜需要涵盖和讨论,但我很肯定这将是另一个成功和富有成效的董事会工作坊。

Authors

Cherine Chalaby

前任 ICANN Board 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