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促进公开会议期间的相互尊重

2020 年 10 月 13 日
作者:

随着 ICANN 第 69 届会议日渐临近,ICANN 监察官办公室希望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各位承诺遵守并尊重 ICANN 奉行的基于共识、多利益相关方参与的政策制定流程。ICANN 公共会议是社群成员交流观点、就当前问题彼此交换最新信息,以及共同推进政策工作的重要论坛。

ICANN 的预期行为标准围绕互动期间的各个方面,对参与 ICANN 政策制定流程、会议和活动的所有人员提出了具体的行为要求。《预期行为标准》涵盖了视觉、书面和口头等所有层面的沟通标准。所有参会人员都有权期待享有这样的体验:每位参会人员言谈举止专业而礼貌,照顾文化差异,并时刻保持相互尊重。

公共会议期间,负责各场会议的可能是 ICANN 董事会成员、ICANN 组织工作人员,或 ICANN 的支持组织、咨询委员会及其选区利益相关方机构、工作团队和工作组的领导者。这些会议负责人均承诺遵守并贯彻执行《预期行为标准》。也正因如此,在每一场会议中,都会提醒参会人员需要注意并遵守这些标准。

除《预期行为标准》之外,社群反骚扰政策也强调、鼓励并促进在 ICANN 社群内部践行相互尊重的精神。

始终保持镇定和得体的言谈举止并非易事,在我们这个全球化的社群中,我们有时会忘记,某个地域视为幽默的言行或许在另一个地域就属于冒犯。虚拟会议或面对面的互动中,都有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不断有社群成员通过适当的方式,就可能会被视为骚扰或违反《预期行为标准》的特定事件,向 ICANN 监察官办公室寻求指导。

根据《ICANN 章程》中的规定,我会在助理监察官芭芭拉·科文 (Barbara Curwin) 的协助下,履行 ICANN 社群非正式争议解决官的职责,并确保 ICANN 社群成员享有公正的待遇。作为倡导客观、公平的机构,监察官办公室可以视情况严重程度提供指导、协调和调查服务。

如果您认为其他 ICANN 会议参会人员的行为举止或其提供的材料不符合《预期行为标准》,我们鼓励您提请会议主席、ICANN 组织工作人员,或监察官办公室关注相关事件。如果您认为自己遭到骚扰或觉察到骚扰事件,可通过相应的流程和程序进行举报并提出索赔。监察官将对这些投诉完全保密。

如果您需要联系监察官办公室,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ombudsman@icann.org,您可以联系我和芭芭拉·科文中的任意一位,我的邮箱是 herb.waye@icann.org,芭芭拉的邮箱是 barbara.curwin@icann.org。或者,您也可以访问 https://omb.icann.org 来填写投诉表单。

芭芭拉和我在此祝愿各位:在 ICANN 第 69 届会议期间度过一段充实且富有成效的时光!

Authors

Herb Waye

Herb Waye

ICANN Ombuds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