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加拿大蒙特利尔不为人熟知的十件事情

2019 年 11 月 4 日
作者:

null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人口位居第二的城市,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现代的文化,四处洋溢着古朴魅力。鉴于 ICANN 社群将齐聚蒙特利尔召开年度大会,让我们通过这篇文章详细了解一下这座本周会议主办城市的多元文化吧!

1. 众所周知,蒙特利尔是首个商业搜索引擎的发源地。1989 年,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计算机专业的三名学生联合创建了一个可搜索数据库并命名为 Archie。当时构建 Archie 使用的工具为打造很多现代搜索引擎奠定了框架。

2.蒙特利尔特色美食众多,但通常以普丁(一种用肉汁和奶酪凝乳包裹油炸制成的薯条)作为招牌菜式。2018 年,《Condé Nast Traveler》授予蒙特利尔"无可争议的世界普丁之都"荣誉称号。尽管普丁通常以小吃或开胃菜的形式呈现,但 2019 年 8 月魁北克省沃里克市刚刚创下最大普丁的新世界纪录,该普丁重量高达 3,034 千克(约 6,689 磅)。

3.蒙特利尔是主要视频游戏开发中心。蒙特利尔所在的魁北克省拥有全加拿大三分之一的视频游戏开发工作室,其中包括游戏巨头 Ubisoft、Warner、Motive Studios (EA)、Eidos 和 Square Enix。  另外,魁北克省还拥有活力四射的视觉效果和动画社区。本土视觉特效工作室 Rodeo FX 凭借在电视剧《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及电影《超凡蜘蛛侠 (The Amazing Spiderman)》和《银翼杀手 2049 (Blade Runner 2049)》中的优异表现广受赞誉。

4.2006 年在接受采访时,加拿大歌手、词曲作家兼诗人莱昂纳德·科恩 (Leonard Cohen) 表示,"蒙特利尔令我有家的舒适感受——这是其他任何城市都无法替代的。"科恩出生于魁北克省,曾在蒙特利尔的酒吧内朗读诗作。他以代表歌曲"哈利路亚 (Hallelujah)"而闻名于世。

5.1875 年 3 月 3 日,全球首届室内冰球比赛在蒙特利尔市中心的维多利亚滑冰场隆重开幕。赛事分为两队对决,每队 9 名队员,但因休闲滑冰者不满比赛时间过长冲进冰场而提前结束比赛,最终比分是 2-1。

6.蒙特利尔还是人工智能 (AI) 研究的一名全球领军人。因蒙特利尔在开创性 AI 研究领域的良好声誉,过去几年谷歌 (Google)、微软 (Microsoft) 和脸书 (Facebook) 纷纷投资发展蒙特利尔商界和学术界。

7.二十世纪 80 年代初,一群街头流浪艺人组建剧团,逐步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戏剧制作公司之一"太阳马戏团 (Cirque du Soleil)"。据这家蒙特利尔马戏团表示,迄今已有 60 个国家/地区 450 个城市的超过 1.8 亿人观看过太阳马戏团的表演。

8.全球 70 % 的枫糖浆产自魁北克省。事实上,枫糖浆对于加拿大的经济至关重要,于是魁北克省生产商建立了全球糖浆战略储备库,避免糖浆供应短缺。

9.1969 年,约翰·列侬 (John Lennon) 和小野洋子 (Yoko Ono) 曾在蒙特利尔伊丽莎白女王酒店参加"床上和平运动"。1969 年 6 月 1 日,运动期间列侬在酒店房间录制了《给和平一次机会 (Give Peace a Chance)》。床上和平运动源于静坐抗议活动,原本是一种非暴力战争抗议活动。2019 年 5 月,酒店刚刚为这项运动举办了 50 周年庆祝活动。

10.蒙特利尔拥有许多建筑瑰宝。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 (Notre Dame of Montréal Basilica) 始建于 1672 年,因其富丽堂皇的内饰闻名于世。邦斯库尔市场 (Bonsecours Market) 坐落于城市最古老的街道,这是一座两层圆顶公开市场,迄今为止营业已逾百年。自作为 1976 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地标建筑建立之日起,蒙特利尔塔 (Montréal Tower) 一直是建筑界引以为傲的杰作。

Authors

Erin O'Neil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