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沉痛哀悼:玛丽莲·凯德 (Marilyn Cade) 女士

2020 年 11 月 5 日
作者:

玛丽莲·凯德 (Marilyn Cade) 女士

本人代表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沉痛哀悼刚刚离世的玛丽莲·凯德 (Marilyn Cade) 女士。

玛丽莲是一名长期活跃在 ICANN 社群中的成员,一直坚定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在参与 ICANN 事务的 20 多年间,她曾活跃在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下属的多个工作组,并曾担任企业选区 (Business Constituency) 和商业利益相关方团体 (Commercial Stakeholder Group) 执行委员会的成员。

“玛丽莲·凯德帮助成就了当今的 ICANN,”ICANN 董事会主席马腾·波特曼 (Maarten Botterman) 指出。“她关心 ICANN、关心他人。她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赢得了大家对她的深切尊敬和诚挚感谢。”

她的坚韧与热情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玛丽莲就许多事务都表达了鲜明的观点和意见,但她永远坚定地支持着多利益相关方模型,”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表示。“她希望人们能够参与到 ICANN 事务中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潜力。”

我知道,许多人都会怀念她穿着标志性的红色上衣在几乎每届 ICANN 公共论坛上发言:“我的名字是玛丽莲·凯德。”她殷切地支持着导师和领导人的发展,并积极参与了 ICANN 英才计划和 ICANN 学会的各项课程。

就我个人而言,我曾与玛丽莲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共事,共同促进信息技术行业和构建一个开放的全球互联网。我将深深怀念她的充沛精力和无限热情。她从一开始就是 ICANN 的坚定支持者。她在这份访谈中回顾了 ICANN 的早年岁月。

愿她看到自己的承诺已经促使 ICANN 变得更加强大、蓬勃发展,愿她能够安息。

然而,她的影响远远超出了 ICANN 的范畴。玛丽莲还促成了互联网治理论坛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 的诞生,使其成为一个全球平台。随着今年的虚拟 IGF 即将开幕,IGF 秘书处现已发布了她的专属悼念网页,并将在世界协调时 11 月 6 日星期五 21:00 时召开一场追悼会。这是对她的不朽精神的充分证明。

互联网社群将永远铭记玛丽莲。我们要向她的家人与朋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Authors

David Olive

David Olive

SVP, Policy Development Support & Managing Director -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