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对来自 ICANN61 本地主办方 NIC.PR 的 巴勃罗·罗德里格斯 (Pablo Rodriguez) 的访谈

2018 年 03 月 10 日
作者: Brad White

null

巴勃罗·罗德里格斯是 ICANN61 本地主办方 NIC.PR 的执行副总裁。多年以来,他在北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域名行业的许多组织中都颇具影响力。在 ICANN 方面,罗德里格斯参与了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的成立工作,现任 ccNSO 理事会的北美地区代表。他还是 2018 年 ICANN 提名委员会的 ccNSO 代表,将参加外展活动以填补今年的空缺领导职位。

在 2011 年日本发生自然灾害期间,以及 2017 年遭受飓风厄玛和玛利亚袭击期间,罗德里格斯亲自参与了域名持有人保护措施的制定工作。

我们最近采访了罗德里格斯,向他了解了 ICANN61 的情况、自飓风玛丽亚以来波多黎的恢复重建工作以及他在 ccNSO 的工作。

在飓风玛丽亚刚刚过去六个月后就在圣胡安主办 ICANN61 对您来说意味着 什么?

在飓风玛丽亚过去六个月后就主办 ICANN61 不仅体现了我们对本地和区域互联网社群的发展作出的承诺,也体现了我们团队在灾难面前的恢复能力。我们很荣幸能够主办本届 ICANN 公共会议,在此期间,本地和区域社群可以参与其中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请描述一下飓风玛丽亚过后波多黎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状况,您在恢复互联网服务方面的进展,以及还有哪些工作要做?

现如今,电信服务已经从六个月前的彻底瘫痪恢复到了接近正常服务 99% 的水平。圣胡安市区是该岛的经济引擎,因此该区域的互联网服务已经恢复到了非常接近飓风玛丽亚之前的水平。而其他地区的电力服务仍在缓慢恢复中。

NIC.PR 参与了哪些重建工作?

NIC.PR 向我国政府提供了名为 status.pr 的域名以及网络托管服务,以便帮助发布服务恢复方面的信息,并保持这方面的信息公开透明。我们还将办事处用作储藏室,用于保存水、婴儿食品、尿不湿等其它可以长期保存的物品。

重返 ccNSO 理事会的工作之后,您认为该机构会重点关注哪些领域?

ccNSO 目前参与了多项举措。其中一个需要得到重视的方面是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DPR) 及其对其他地区的域名运营商产生的影响。

您认为 ccNSO 未来的挑战有哪些?

除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之外,其他地区也容易发生自然灾害。例如,日本在 2011 年经历了可怕的地震和海啸,以及在 2017 年飓风玛利亚袭击波多黎各不到 24 小时之后,墨西哥就经历了一场地震。我相信 ccNSO 肯定会在 ICANN61 期间讨论如何防止域名持有人在自然灾害期间失去域名这个问题。

Authors

Alex Dans

Alex Dans

Communications Director, the Americas
Brad White

Brad Wh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