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感谢非洲成功举办 ICANN59

2017 年 08 月 9 日
作者: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null

 

距离 ICANN59 结束才过去一个多月,但是感觉上像是已经结束了很久!

我想借此机会分享会议的一些主要内容。根据 ICANN 的全新会议战略,这是第三次在南非举办的 ICANN 会议,是第十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会议,也是第二次专门针对政策制定的会议。ICANN59 共有 1,353 位在现场签到的参与者,其中 498 位来自非洲,占现场参与者总人数的 37%。除现场参与者之外,还有超过 1,900 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参与者通过我们的在线平台远程参与了会议。您可以点击此处,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主要内容

在为期四天的 ICANN59 会议期间,各个选区的利益相关方针对外展、推进政策和建议制定开展了工作。会议期间召开了多场跨社群会议,探讨了多个主题,例如:通用数据保护规章 (GDPR)、ICANN 预算详情、继续开展第 2 工作阶段、新 gTLD 拍卖收益、有关重审请求的基本法修正案等。如果您有兴趣详细了解 ICANN59 期间讨论的众多政策相关主题,请点击此处下载 ICANN59 会后政策报告 [PDF, 672 KB]。

非洲地区一般会员组织 (AFRALO) 极高的参与水平让我大受鼓舞。AFRALO 在非洲 30 个国家/地区拥有 50 多个一般会员组织 (ALS),是利益相关方参与多利益相关方流程的重要平台。AFRALO 还在 ICANN59 期间与非洲网络信息中心 (AFRINIC) 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MoU),这将加强这两个组织之间的合作。

我们的英才计划学员发表了一些令人鼓舞的感言。我想分享伊芙琳·纳马拉 (Evelyn Namara) 的感言,她是第二次参加英才计划的学员。"作为一名再次参加英才计划的学员,能参加此次会议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整个 ICANN 会议期间,我们都能感受到英才计划带来的影响。一位英才计划学员甚至成为 ICANN 董事会的成员。"纳马拉谈道,"在为英才计划结束后的工作做准备的时候,我就想像之前的学员一样为社群做出贡献,继续针对与互联网治理有关的问题开展工作。我想再次感谢 ICANN 为像我一样的人提供这样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参与互联网治理的多利益相关方流程。"

鉴于此,我坚信非洲参与者的积极参与(包括现场参与和远程参与)将非常有助于激励更多非洲人全面有效地参与进来,特别是在新的赋权社群框架下。

但是,在参与的水平、质量和规则性方面,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会议统计数据显示,ICANN59 的性别平衡度较低,男性参与者占 61%,而女性参与者仅占 29%。在利益相关方分类方面,政府和民间团体的代表程度相对较高(政府占比 19%,民间团体/最终用户占比 27%),技术社群占比 18%,另有 15% 的参与者来自私营部门和域名行业。

最后但并不是最次要的一点,我想对 ICANN 2017 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的获得者堀田弘 (Hiro Hotta)帕特里西奥·波卜利特 (Patricio Poblete) 表示祝贺。这两名社群成员为 ICANN 社群的其他成员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我还想对所有为 ICANN59 成功召开做出贡献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感谢我们亲切友好的本地主办方 ZADNA。期待在阿布扎比的 ICANN60 再次与大家相会!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通过内罗毕合作中心联系我们,电子邮箱:queries.nairobiec@icann.org

Authors

Sagbo Pierre Dandjinou

Sagbo Pierre Dandjinou

VP, Stakeholder Engagement -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