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改进后的 ICANN.org 预览页面:信息透明度倡议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Initiative, ITI) 最新动态

2020 年 05 月 15 日
作者: Göran Marby

当我入职 ICANN 组织时,许多人都告诉我他们很难在我们的网站上查找信息。不仅我们的社群利益相关方这么说,参与我们独特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 ICANN 新成员们也是这么说。

我知道,解决公共信息的查找性问题是我们需要完成的一项工作。我也知道这并非易事,需要大量的资源和时间,我们还需要构建一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运用于我们的整个网站生态系统。鉴于"2019 冠状病毒病 (COVID-19)"疫情的全球大流行,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能够通过数字平台便利地访问和查找信息是如此必要,而我们对此是如此依赖。

ICANN.org 新网站的定期发布

今天,我与大家分享已经改进的 ICANN.org 一个预览页面。

本预览网站使您有机会查看和测试 ITI 团队正在处理的内容类型,熟悉新版搜索体验。本网站还将陆续发布更多新的可用内容。

本页仅作为新版 ICANN.org 的预览。本预览网站仍旧处在开发阶段,因而无法提供某些内容、搜索特性、过滤器和其他功能。当前的 https://www.icann.org 仍旧是查看全部 ICANN 资源的权威来源。

实现 ITI 的各项目标

在 ICANN 长达 22 年的历程中,我们编制和积累了成千上万结构松散的公共文件,并分布在 38 个不同公共网站上。这些内容每年还会增加大约 30%。本组织正在从多个平台中整理这些内容。这些平台互不相连、所采用的基础技术各异,且这类技术无法扩展,存在弱点,不再适应当前的目的。

ITI 旨在改变这一切。我们编制了各项目标来解决这些问题(这些目标已经获得 ICANN 董事会的批准和支持),现在是时候重新审视这类目标了:

  • 创建整合持续的运营流程以管理、保存、组织和保护 ICANN 的公共内容。
  • 推行一套新版文件管理系统 (document management system, DMS) 作为 ICANN 生态系统治理的内容基础架构。
  • 通过一套新版内容管理系统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CMS) 整理这些内容,并将该系统作为 ICANN 外部网络资产的骨干架构。
  • 启用多语言用户体验(使用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并致力于遵守万维网联盟 (W3C) AA 级无障碍标准
  • 升级并确立一套可满足未来需求且无关信息内容的技术平台。

上述列出的大量工作都处在"深入彻底的研究"过程之中,这意味着我们正在重新构建和整合新版技术架构。这项工作是十分复杂的,包括:将两套平台(即 DMS 和 CMS)通过发布英文和翻译内容的数据发布流程结合起来;设计一套信息架构;将杂乱无章的内容整理成为井井有条的内容;实现新版基础平台可扩展,用于我们的网站生态系统。此举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多方规划和反复试错。

在此过程中,我们要衷心感谢社群及董事会给予的鼓励和耐心,特别是那些参与了可用性会议或在 ITI 反馈网站上发表了意见的利益相关方们。我们的工作尚未完成,还需仰赖大家继续提供帮助、保持耐心和给予支持。没有大家的努力,我们无法实现这一切。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改进公共信息的可查找性,确保我们能够兑现对问责制和透明度的承诺。

本工作仍旧处在进行之中,我们希望大家能够访问预览网站反馈网站,将你们的看法告知我们。

Authors

Göran Marby

Göran Marby

前任 President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