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向 Net 4 India Limited 公司发放《违约通知》,并继续为注册人提供支持服务

2020 年 12 月 15 日
作者:

正如此前博文中指出,ICANN 组织现已在注册服务机构 Net 4 India Limited 公司破产清算程序进行期间,采取措施保护注册人。我想给社群介绍一下 ICANN 近期开展的合同合规活动,并提醒受影响方使用相关资源。

2020 年 12 月 10 日,ICANN 合同合规部针对 Net 4 India Limited 的《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 (Registrar Accreditation Agreement, RAA)》发放了一份《违约通知》。请在此处阅读完整通知。这份通知提及了 ICANN 组织通过处理 ICANN 合同合规部收到的投诉而发现的 RAA 违约行为,以及通过对该注册服务机构进行的 RAA 义务合规监督而发现的违约行为。若该注册服务机构未能在 2020 年 12 月 31 日前纠正全部违约行为,则 ICANN 组织将启动 RAA 协议终止程序。

这份违约通知尚未囊括所有目前正在处理的全部投诉,因为某些投诉仍处在非正式争议解决阶段。一旦该注册服务机构针对本通知尚未囊括的投诉无法表明合规,则我方会继续发放违约通知。根据适用情况,每项投诉的解决时长取决于投诉的复杂程度和注册服务机构作出完整回应、采取补救措施所需的时长。

ICANN 为注册人和受影响用户提供援助

ICANN 组织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为受影响的注册人和用户提供直接援助。此前的博文详细介绍了如何获取可用资源,包括如何转移域名提交一份投诉。敬请阅读这篇博文中的详细说明,确保您已提供必要的信息和证据。

提交一份投诉前,请确认您的域名的注册服务机构为 Net 4 India Limited 公司或 Openprovider 公司,因为前者是后者的一名分销商。您还可以在此处查询公开的域名注册信息,核实您所使用的注册服务机构。

ICANN 的全球支持中心和印度合作中心主管萨米朗·古普塔 (Samiran Gupta) 也将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方式回复寻求指导和信息的注册人。ICANN 合同合规部还在一直向投诉人提供澄清和额外信息。如需查找 ICANN 组织的注册人资源中心请点击此处

如果您已经提交了一份含有必要信息和证据的投诉,ICANN 合同合规部则将对此加以处理,并与您直接取得联系。ICANN 组织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并将在注册服务机构未能履行合同义务时,继续采取措施保护注册人的权利。

Authors

Jamie Hedlund

Jamie Hedlund

SVP, Contractual Compliance & U.S. Government Eng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