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参加国际电信联盟 (ITU) 2018 年全权代表大会

2018 年 10 月 31 日
作者: Göran Marby

null

本周早些时候,我有幸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国际电联 (ITU) 2018 年全权代表大会 (PP-18) 开幕式上发言。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和电信、信息和通信技术 (ICT) 领域以及学术机构的成员在此汇聚一堂,共同决定国际电联在未来四年的行动方案和工作计划。此次会议期间做出的决定会直接影响通信领域将如何演变,进而影响数十亿用户的日常通信方式。

我想要感谢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 (Houlin Zhao) 先生和大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并感谢大会为我提供机会,让我能够着重介绍 ICANN 在其技术职权范围内不断发展的合作
关系。

互联网正以多种重要方式发展演变。通过使用国际化域名 (IDNS) 能够让多种语言和文字参与进来,以及使用 IPv6 来扩展互联网就是其中两个显著的例子。互联网的安全、稳定与弹性对于 ICANN 确保为所有人提供具有全球互用性的互联网这项工作仍然至关重要。与包括国际电联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及组织合作,是我们承诺提高事实意识和增加机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想谈谈我在迪拜与国际电联成员分享的一些想法:

主席先生、诸位阁下、各位部长、秘书长、尊贵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在开始之前,我想先感谢我们的东道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电信管理局以及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先生为我提供这个机会,让我有幸在今天下午向大家致辞。

我很荣幸成为第一位受邀在国际电联全权代表大会期间发言的 ICANN 首席执行官。此外,我很高兴看到赵秘书长参加上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六十三届 ICANN 公共会议。与国际电联的合作一直都很愉快。我们继续协同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接下来的三周内,你们大家都将参与重要的对话和讨论,这些对话和讨论将确定国际电联未来四年的行动方向,进而影响整个世界的沟通方式和互动方式。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壮大,国际电联在协助互联网扩展和帮助为全球社群提供负担得起的互联网接入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我很赞赏宽带委员会在推进这项使命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国际电联电信发展部门与地区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在促进采用 IPv6 方面共同完成的工作。

互联网应该是每个人都能使用的资源,这样才能使每个人都从中受益。ICANN 已准备好随时与国际电联及其成员合作,共同推进这一愿景的实现。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我期待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这一关系,不仅仅是在本次会议期间,还有未来的漫长岁月中。环顾四周,我认出了一些参加过巴塞罗那会议的面孔,我要感谢已经成为 ICANN 社群内活跃参与者的每一个人。我希望大家能够加入并参与目前正在进行的有关互联网未来的许多对话。

在帮助 ICANN 制定相关政策来确保域名系统安全稳定地运行方面,各国政府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我们所处世界的不断发展和变化,ICANN 的作用在于确保唯一标识符系统继续按预期运行。我们感谢为这些对话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士。

我们感谢你们对 ICANN 的持续支持,以及你们对作为我们社群基础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持续支持。我们大家都有责任确保,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所有人都能够借助这一独特资源制定自己的数字议程,并从许多人都已经习以为常的互联网中受益。我们已经看到,并且可能会再次看到,许多通常出于善意的政策和法规可能会阻止用户连接到这一美好的资源。

虽然 ICANN 的责任范围有限,但在技术社群中诸多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我们已准备好随时提供事实信息和建议。这些合作伙伴包括国际互联网协会、地区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ETF)、万维网联盟、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cTLD),其中很多今天都来到了现场。请让我们发挥自己的作用。我对未来的日子,以及与你们中的许多人互动的机会表示期待。

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今天来到这里。

国际电联 2018 年全权代表大会在接下来几周将见证与信息和通信技术有关的严肃讨论。ICANN 很乐意为这一重要对话做出贡献,以促进我们维护开放、安全和可互用的互联网的使命。

最重要的是,我们都致力于将世界各地的人们连接起来,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如需致辞的录音,请点击此处,具体位置为 1:48:38。

Authors

Göran Marby

Göran Marby

前任 President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