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EO) 发布 2021 财年工作目标

2020 年 07 月 20 日
作者: Göran Marby

随着周遭世界不断变化,ICANN 也需要与时俱进。每年,我都与 ICANN 董事会编制我在下一财年的工作目标,然后与高管团队编制一套实现这些目标的计划。我们设定工作目标旨在帮助整个 ICANN 组织能够分清主次、应对新的挑战,在关注新的战略重点的同时执行现有项目。这些目标帮助确保我们能够在公共利益的指导下通力合作,履行我们的使命。

为了秉承问责制和透明度的原则,我想与大家分享 2021 财年(简称 FY21,即从 2020 年 7 月 1 日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中我的目标。我编写了六个目标,董事会编写了四个目标。

2021 财年年度目标——本人编写

目标 #1

与支持组织和咨询委员会领导、社群成员和董事会共同制定和执行一套回归面对面会议的分期方案。本计划将确保提供安全和有效的会议模式,支持社群正在进行的工作,并为任何无法亲临会场的人员提供一套强大的远程参会方案。这套最终计划将与区域和全球合作参与活动整合起来。

背景:面对面会议一直以来都是 ICANN DNA 的重要一环。尽管当前的疫情带来了诸多限制,但董事会、社群和组织必须确保我们能够继续合作,仍旧能够吸引新成员加入 ICANN。

目标 #2

a. 执行一套针对互联网治理 (Internet governance, IG) 和技术互联网治理 (Technical Internet Governance, TIG) 的共同战略。首先,我们将识别需要解决的最重要问题,然后评估在哪些领域我们可以加以干涉,以及如何干涉,我们应当使用怎样的场地和资源以确保工作效率。

b. ICANN 作为一家机构需要在新的场地被更多人熟知和理解。为了执行 IG 和 TIG 的战略,我们必须确立一套针对性沟通和交流战略,提高人们的意识。

背景:在过去几年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立法提案开始影响着 ICANN 制定政策和做出决策的能力。我们还看到通过标准化论坛提出的各类提案也可对互联网的技术运营领域带来绝对影响。

目标 #3

编制一套框架来确定可以使用哪些工具,例如:域名系统安全扩展 (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Extensions)域名滥用活动报告 (Domain Abuse Activity Reporting) 项目,和标识符技术健康指标 (Identifier Technology Health Indicators) 倡议,来帮助社群做出决策,为合规部提供信息,或为利益相关方们提供相关信息。

背景:我们将评估这套框架中的每个工具给社群带来的利益,确保法律合规性和财务可行性,并设计一套发展和实施计划。

目标 #4

a. 推进计划,最大程度地减少与 ICANN 相关的外部网络服务的数量。

b. 针对下一代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 (IANA) 管理系统编制一套计划。

背景:现在,icann.org 新的预览页面已经发布,信息透明度倡议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Initiative, ITI) 的下一个阶段是确保我们使用这个平台,将尽可能多的网络服务纳入进来,为用户提供一个单一信息来源。

目标 #5

编制一套计划,拟定在 ICANN 组织内部设立经济学家一职,用以跟踪和评估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的市场趋势。

背景:我曾听到有人问,“DNS 的市场是否在变化呢?”我的回答是:可能是吧。而如今我们需要询问的问题是:哪些事务对终端用户有益,哪些有害?

目标 #6

与利益相关方合作调查各项机制,通过DNS 安全协调计划技术研究组 (DNS Security Facilitation Initiative Technical Study Group) 来加强在安全和稳定事务方面的合作与沟通。

背景:过去几年间,几个最为积极的趋势之一是人们越来越多地从终端用户和系统的角度来关注安全事务。

2021 财年年度目标——董事会编写

目标 #7

创建一个社群界面,用于针对具有潜在全球影响的、与 ICANN 相关的监管发展事务与社群进行有效沟通。

背景:在 2020 财年期间,本组织增强了探测可能影响 ICANN 的使命和社群的相关监管倡议的能力。2021 财年的重点是针对这些问题与社群创建一套有效的沟通界面,使得我们与社群之间能够互通有无。

目标 #8

向 ICANN 董事会报告地区发展情况。

背景:ICANN 必须在有效运营和为全球社群服务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目标 #9

制定和实施一套计划用于在受到 2019 冠状病毒病 (COVID-19) 影响的世界中,确保财务的持续稳定。

背景:尽管 ICANN 的财务状况目前状态良好,但 COVID-19 疫情对全球经济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影响尚无法确定。

目标 #10

推行改进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效率的最终成果。

背景:随着 ICANN 的不断演进,我们所处的环境也变得日益复杂,因而,我们的治理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且在此过程中我们不得损害已经深深扎根于本组织的自下而上的决策流程。ICANN 组织应当带头与社群展开合作,促进 ICANN 向前发展。

敬请在以下链接中阅读我们每个季度发布的《CEO 致董事会报告》,关注这些目标执行进度的最新动态,请参考 https://www.icann.org 上的总裁空间 (President’s Corner)。我期待着与大家一起应对这些调整,请在下方评论区发表您的反馈意见。

Authors

Göran Marby

Göran Marby

前任 President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