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在欧洲地区互联网治理倡议中的合作与支持演进

2020 年 12 月 2 日
作者: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鉴于 2019 冠状病毒病 (COVID-19) 疫情在 2020 年初扰乱了整个欧洲地区的各种会议,互联网社群迅速集结起来探索新的合作交流方式。主要交流活动,例如涉及互联网治理 (Internet Governance, IG) 的国家和区域倡议 (National and Regional Initiatives, NRI) 均受到封锁和居家令的影响。各种主要年度活动和关键面对面会议均被取消或延后。通常在这些活动上我们会与社群和新的利益相关方会面,举办工作坊会议。

为了提高本地区的有效参与率,ICANN 在需要时运用我们的经验和专有技术,为规划流程做出了贡献,并重新设计了一系列国家和地区层级的交流活动。

面对重重困难,ICANN 和广大互联网治理社群迎难而上、坚韧不拔、勇于创新,重新设计了虚拟会议,获得了可喜的成就,赢得了广泛的参与。回顾 2020 年,欧洲地区有两大活动值得关注。

SEEDIG 6:第 6 届东南欧互联网治理对话 (South Eastern European Dialogue on Internet Governance) 年度会议原定在摩尔多瓦共和国基希讷乌市召开。这场会议后改为于 9 月 21 至 25 日采用虚拟形式召开,并将会议分成了多个主题,包括:互联网基础设施、信任和安全。普遍适用性、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 IDN)、网络安全、开放分散的互联网所面临的各种挑战等主题都在讨论范围之内。本次会议采用多个媒体平台进行播放,使得参与人可以通过 Facebook 和 YouTube 参与进来。我们看到这一周的会议浏览次数超过了 1,000 次。SEEDIG 6 会议还引入了一系列充满创意的环节,受到了广泛好评。部分内容包括:SEEtalks 提供的数字和政策问题专家一对一访谈;关注关键数字政策组织讨论的真人图书馆;艺术和虚拟实境,了解最前沿的技术演进。

2020 届意大利互联网治理论坛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talia 2020, IGFItalia2020):于 10 月 7 至 9 日召开,也是一届成功举办的虚拟会议。一个多利益相关方项目委员会负责将这届会议调整成为一种新的混合模式。该论坛在四座城市内举办了面对面的活动,并通过该国境内的 54 家商会的网络、Facebook、YouTube 和 Zoom 进行了直播。每家商会办事处均有机会自行组织小型会议,邀请参会人,使得各种系列活动的举办时间远远超出 10 月 7 至 9 日这个范围。

意大利互联网治理论坛 (Italian IGF) 议程中的会议包括:互联网的适应力、各国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cTLD) 注册管理机构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ISP) 所扮演的角色,以确保需求持续处在峰值时能够继续提供服务。这种网络会议形式还更具全球性,专家组代表分别来自全球 IGF、联合国数字合作高层专家组 (United Nations High Level Panel on Digital Cooperation, UNHLPDC) 和万维网基金会 (World Wide Web Foundation)。超过 5,000 名注册参会人加入了 Zoom 会议。本届会议的总覆盖面通过各种社交媒体渠道得到了扩张,在 YouTube 和 Facebook 上的浏览次数达到了 35,000 次。

这两大活动引领着本地区的各项工作,改进和调整着我们的合作策略:寻找与本地社群建立合作的新方式;通过组织今年的虚拟 ICANN 会议,分享我们的平台和经验;探索用于讨论和合作的新形式。

COVID-19 疫情危机促成了许多新的合作和活动形式不断涌现,我们也将随时准备促进发展,顺应不断变化的当前形势。我们还将继续与社群开展合作、不断学习、促进交流、调整支持方向。

Authors

Andrea Beccalli

Stakeholder Engagement Senior Director-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