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董事会批准《风险偏好声明》

2020 年 12 月 22 日
作者:

我很高兴地宣布,ICANN 董事会已批准 ICANN 组织的第一份《风险偏好声明》。这份《风险偏好声明》阐明了 ICANN 组织为了履行其使命而愿意承担和保持的风险级别。此外,董事会还批准发布《风险偏好声明》的摘要部分,以此来表明这份声明的目的、风险定义,并宣布 ICANN 的首份《风险偏好声明》。制定这份声明依靠的是多年累积的过程;董事会对董事会风险委员会以及 ICANN 组织的工作人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

风险评估是我们工作中的关键组成部分,可确保推进 ICANN 使命的贯彻执行。通过培养一种延伸到整个组织和社群的风险意识文化,我们可以为了在更广阔的层面上识别、分析和规避风险而做好准备。我们会就风险形势的发展以及新出现的风险,定期向董事会提供相关简报。董事会和 ICANN 组织的高管团队将最终负责了解组织面临的风险,并批准一个可接受的风险级别。ICANN 组织将在董事会的监督下,负责制定一个稳健的风险管理框架。新近批准的《风险偏好声明》是这一总体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风险偏好声明》的要点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ICANN 的使命是确保互联网的安全、稳定与弹性,《风险偏好声明》指出,ICANN 会针对与其关键使命直接相关的风险保持一种低风险偏好。《风险偏好声明》还指出,ICANN 组织将保持低风险级别或中等风险级别的偏好,“以平衡其运营与管理相关风险所需的资源。”总之,ICANN 的总体风险偏好为“低至中等风险级别”。

《风险偏好声明》的背景

ICANN 组织的《风险偏好声明》是由风险管理团队制定的,并且纳入了所有团队的意见。随后,该组织的高管团队审核了声明,并由我们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批准,供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审议。经过讨论,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建议董事会采纳上述最终的《风险偏好声明》。

我邀请您查阅发布的摘要信息,并在下面的“评论”区域注明您的观点。

Authors

Maarten Botterman

Maarten Botterman

ICANN Board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