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艰难起步,少有支持者

2018 年 10 月 9 日
作者: Mike Roberts

null

编辑注释:本博文由 ICANN 第一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迈克尔·罗伯茨 (Mike Roberts) 撰写,是 ICANN 早期先锋人士撰写的系列博文之一。在我们庆祝组织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这些人员向我们介绍了 ICANN 的早年岁月。先锋人士发表的博文现已同时发布在 ICANN.org 和 CircleID.com 之上。您可以在此查看 ICANN 历史项目之迈克尔·罗伯茨视频访谈。


在 ICANN 成立初期,支持者非常少,似乎只有最初的几位董事会成员,也没有得到创办新公司常有的赞美与祝贺。

由于我们当时还没有(长达九个月都没有)获得联邦免税号,令潜在捐助者犹豫不决。1998 年 12 月,我们还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举行了一次很不愉快的公开董事会会议,观众纷纷发表言论,质疑我们监管域名系统 (DNS) 的合法性。

幸运的是,事实证明我们是有支持者的。南加州大学信息科学学院 (ISI) 的高级管理层非常友好地持续为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 (IANA) 的重要员工提供住房和资。ICANN 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站稳脚跟,找到了承担这一责任所需的资源。

这多亏了现 ICANN 董事会成员贝基·伯尔 (Becky Burr) 的顽强意志。那时,她还在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 (NTIA) 工作。贝基盯着 Network Solutions 及其强大的法律资源,直到他们最终同意承认 ICANN 并制定域名费用。

域名空间注册机构(于 1999 年 3 月在新加坡召开的第一次 ICANN 国际会议上组建)同意自行组织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这是 ICANN 章程要求的一项重要行动。

根服务器运营商默默无闻地付出,他们拒绝尝试替代根。虽然我们当时不以为然,但美国政府决定对 IANA 职能的履行施加合规要求,这为对抗通过诉讼来打击 ICANN 的企图提供了重要支持。在重要的最初几个月里,这些支持者和许多其他有公德心的助力者力挽狂澜,为 ICANN 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

二十年来,ICANN 逐渐成为一个健康、有经济保障的组织,发现许多原来的政策冲突经久不衰。由于互联网隐私方面出现新的冲突,对 WHOIS 的恶作剧行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由于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应用的市场主导企业的兴起,自由和公开竞争的理念受到了威胁。受国家支持的选举滥用使立法者不断寻找对互联网自由的新限制,以此作为打击犯罪行为的一种方式。如今的 ICANN 领导层面临着层出不穷的问题。

当我坐在安静的塞拉湖边撰写这篇博客时,身旁有一块花岗岩岩石,这是我在一次越野远足时得到的。它原本属于乔·波斯特尔 (Jon Postel),是他的兄弟赠予他的珍贵礼物。遗憾的是,乔在 1998 年 10 月 16 日就去世了,中断了他当时正要为互联网社群,特别是为 ICANN 作出的诸多贡献。

甚至在《白皮书》面世之前,乔就已经胸怀这些价值观,支撑着我们走到了今天。展望 未来,我们应该透过乔的价值观行事,使 ICANN 在未来持续繁荣发展。

Authors

Mike Roberts

前任 Former President and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