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储备资金达到新的里程碑

2020 年 09 月 29 日
作者:

两年前,在 ICANN63 届会议召开期间,ICANN 董事会通过了一项八年计划,旨在补充 ICANN 的储备资金,使得该金额达到为期一年的运营开支水平,并将这一额度定为储备资金的最低目标额度。上个月,ICANN 自设立以来首次实现储备资金额度达到了可满足 12 个月运营开支的水平。

这一成就是董事会采取的补充储备资金措施的直接结果,即:将 2018 年的拍卖受益中的 3,600 万美元、剩余资金中的 1,100 万美元和再投资收益中的 1,300 万美元分配给储备资金。这一里程碑的实现比预期提前了五年半。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组织的实施推行中和社群的持续支持下,我们才得以实现这一成绩。

ICANN 储备资金于 2007 年设立,它对于确保 ICANN 的长期财务问责制、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来说至关重要。自其设立以来,任何运营余额或投资回报都已分配给了储备资金。

2014 年至 2018 年间,董事会多次批准从储备资金中取款,以填补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 (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 IANA) 管理权移交事务期间产生的额外开支。管理权移交完成后,ICANN 董事会便设立了一个工作组,在 ICANN 组织的支持下,为储备资金确定了最新取用理由和目标额度。最终补充计划指示 ICANN 在为期七到八年间向储备资金分配 3,200 万美元,并将新通用顶级域 (gTLD) 项目的拍卖受益中的 3,600 万美元分配给储备资金。

董事会和本组织要衷心感谢社群持续支持 ICANN 组织加强本机构的财务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在我们庆祝实现这一里程碑之时,同样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连贯稳定,进一步充裕储备资金。过去几个月间所发生的各种事情已经表明,世事瞬息万变,新的风险可能在一夜之间如春笋般涌现。拥有适当的储备资金能够确保 ICANN 随时准备应对这些不可预见的情况。ICANN 组织致力于与董事会和社群展开密切合作,负责任的充裕储备资金,从而准备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

Authors

Xavier Calvez

Xavier Calvez

SVP, Planning &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C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