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董事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行 ICANN 战略规划

2020 年 12 月 22 日
作者:

ICANN 五年战略规划旨在制定 ICANN 的优先事项,它为我们确立了一个愿景以及一系列服务于 ICANN 使命的宗旨与目标。每年,新的趋势或现有趋势中出现的变化都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规划。这场疫情不仅严重影响了 ICANN 生态系统,而且对我们整个世界而言,也造成了极大影响。尽管如此,我们的战略愿景在总体上仍保持不变。根据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的建议,ICANN 董事会决定当前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行 2021-2025 财年战略规划。请单击此处阅读决议全文。

虽然这场疫情没有改变 ICANN 的五年期战略宗旨,但是却给我们提供了调整五年期运营和财务规划的契机,尤其是在实现战略宗旨的方法和时间方面。

为了确保战略规划能够持续更新并与实现 ICANN 的使命息息相关,ICANN 的战略规划流程依赖于对趋势的识别和分析。在“战略前景”会议期间,ICANN 组织围绕“预测未来几年影响 ICANN 的主要趋势”主题,积极征求社群、董事会和其他组织的意见。这种广泛咨询的过程,有助于确保所有利益相关方都有机会就他们所认为的影响 ICANN 使命和工作的各种趋势发表意见。

在 2019 年 11 月至 2020 年 3 月期间,ICANN 召开了 21 次战略前景会议,来自社群和 ICANN 组织的 398 位人员参加了会议。我们汇集并分析了在这些会议期间收到的反馈,同时评估了 ICANN 的战略前景趋势、风险、机遇以及潜在影响。来自这些会议的分析信息和结论已编入《 2020 年战略前景趋势报告》,您可以在此处查阅。考虑到 2019 冠状病毒病来势凶猛且在 2020 年 3 月后发展成为蔓延全世界的疫情,ICANN 专门评估了影响其当前战略规划的潜在需求。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在向全体董事会成员提出建议时,考虑了这一过程的数据和分析信息。

董事会感谢社群积极参与这一过程。在 2022-2026 财年运营和财务规划草案以及 2022 财年运营规划和预算草案的公众意见征询过程中,我们邀请您借此机会发表意见。您的参与有助于增强我们的规划流程,并且能够让 ICANN 在服务于其使命的过程中,应对新的和不断变化的挑战和机遇。

我们正在着手准备 2021 年年初召开的下一轮趋势会议,在获得了更多详细信息后,我们会向大家分享最新情况。

Authors

Maarten Botterman

Maarten Botterman

ICANN Board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