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发布政府合作方案的章程

2019 年 02 月 25 日
作者: Göran Marby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政府和政府间论坛所进行的讨论和所制定的政策、立法和规章都影响着互联网。在某些情况下,这类讨论可能会影响 ICANN 编制政策、执行运营和履行使命的能力。随着各国政府尝试对全球化的互联网及其内容进行监管,因此许多潜在立法和监管工作都有可能影响 ICANN 的使命或运营。鉴于此,扩大 ICANN 与这类工作的合作和接触也变得日益重要。

2018 年 4 月我们开始针对全球可能影响 ICANN 的立法工作进行定期识别和报告。在与 ICANN 社群展开协商后,我们在编制 ICANN 的下一轮《战略规划》期间经过确认和报告后,即开始对这一合作方案的后续步骤进行正规化处理。

我们于今天发布了一份章程,题为《ICANN 与各国政府和标准组织之间的合作 (ICANN Organization Engagement with Governments and Standards Bodies)》。我们的合作方案将仅限于针对影响 ICANN 使命《企业设立章程 (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的问题、规章和立法工作提供技术信息。我们仅希望找到那些影响我们履行使命的工作能力的问题,并针对这类问题向各国政府提供信息和教育培训,帮助确保全球的立法者能够充分享用我们的技术专有知识。

每当我们谈及政府合作时,人们就会问,这是否与游说有关,或是质问我们是否尝试影响某一具体问题的立法、或是影响某位政客或官员。我们不会针对任何立法来施加影响或压力。这并不是我们的权责范围。我们将遵守当地法律和各地不同的游说定义,因而我们的合作方案也可能因为所处地域的不同而各异,我们也不会采取游说的措施。

如果我们单独行动,本组织是不会在游说上取得成功的。我们感兴趣的是您对新的立法和监管工作的看法,听取您对这类工作可能会如何影响 ICANN 及其使命的想法。请仔细阅读这份章程草案,如果您希望提供反馈意见,请在此处评论区内留言,或是将您的看法分享给您所在地区的全球利益相关方合作代表

这项工作是至关重要的。此举能够确保我们可针对任何可能会影响 ICANN 权责范围以内事务的立法和监管工作做好准备,并使得立法者了解他们制定的政策和规章对其选民可能产生的影响,并为此做好准备。

Authors

Göran Marby

Göran Marby

前任 President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