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第 69 届会议成功召开致谢信

2020 年 10 月 23 日
作者: Nick Tomasso

特此感谢帮助 ICANN 第 69 届会议虚拟年度大会成功召开的所有人。这是 ICANN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虚拟公共会议,共有来自 157 个国家和地区的 1,616 名人员注册参会。

ICANN 第 69 届会议统计数据

未来几周,我们将发布《ICANN69 数据分类报告》,这份报告将包含更多会议统计数据,但我想在此预先提供其中的一些数据。

参会人员的地区分布:

  • 非洲 – 10.3%
  • 亚洲 – 15.5%
  • 澳大利亚和太平洋群岛 – 3.2%
  • 东欧和中亚 – 3.1%
  • 欧洲 – 25.7%
  • 拉丁美洲 – 7.5%
  • 中东 – 4.1%
  • 北美 – 30.6%

在线参与:

  • 日程表网站上有 1,792 名活跃用户

会议改进

在这次召开的第 22 届年度大会上,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帮助为参会人员搭建更具吸引力和包容性的会议平台。正如我们在这篇博文中所写道,根据大家的反馈,我们不断改进公共会议体验,以便更好地满足社群需求。如果因为疫情导致我们需要继续采用虚拟方式召开会议,这些改进措施将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提高会议的可访问性,我们首次在 YouTube 上直播了五场高关注度会议,包括欢迎仪式和年度大会。我们举办了虚拟茶话会,来促进更多沟通交流。这些举措是针对社群要求在虚拟公共会议期间提供更多社交和联络机会这一反馈所做出的积极回应。而且,在筹备周和整个公共会议期间,我们为选定的几次会议提供了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阿拉伯语、中文、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的远程同声传译 (RSI) 服务。

会议战略

ICANN 董事会召开了一次会议,重点讨论公共会议的优势以及潜在的改进方面。如果您错过了这次会议,可单击此处收听会议录音。正如马悦然 (Göran) 在这篇博文中所写道,ICANN 董事会正在寻求社群对以下几个问题的反馈:虚拟公共会议的有效性,如何在会议上更好地支持社群工作,以及应将哪些其他方面纳入 ICANN 现场会议战略。我们期待大家的反馈结果。

致谢

我还想借此机会感谢最初的 ICANN 第 69 届会议东道主和地区合作伙伴(德国互联网经济协会 (ECO)、德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 (DENIC) 以及德国汉堡市)的大力支持和谅解。最后,我要衷心感谢社群成员在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持续不断的参与和反馈。

我期待着与大家一起参加 2021 年 3 月举办的 ICANN 第 70 届会议社群论坛。

Authors

Nick Tomas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