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主席博文:ICANN 第 63 届会议和董事会工作坊

2018 年 11 月 12 日
作者: Cherine Chalaby

感谢大家参加 ICANN 会议,以及大家为巴塞罗那会议成功举行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每个人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我祝大家归途一路平安,未来工作顺利。

在这篇博文中,我将简单总结一下董事会工作坊中讨论的一些要点,分享一些对年度大会 (AGM) 本身的想法,最后概括一下董事会在 AGM 最后一天通过的重要决议。

请大家查看我在这届会议召开前发布的博文,了解有关董事会 2019 财年将开展的活动和工作要务信息。

五名新董事会成员

在巴塞罗那会议上,我们迎来了一些董事会的新董事,他们分别是:哈拉尔德·艾尔沃斯德 (Harald Alvestrand)、旦科·杰夫托维克 (Danko Jevtovic)、麦里克·凯奥 (Merike Kaeo)、尼戈尔·罗伯茨 (Nigel Roberts) 和特普蒂·辛哈 (Tripti Sinha)。这五名新董事都出席了我们的董事会公开会议。期待他们为我们的工作做出重大贡献。我们更要感谢几位即将离任的董事,他们是露丝薇斯·范德朗 (Lousewies van der Laan)、琼尼·索尼能 (Jonne Soininen)、麦克·希尔伯 (Mike Silber)、拉姆·莫罕 (Ram Mohan) 和乔治·萨多夫斯基 (George Sadowsky),感谢他们为 ICANN 董事会提供的卓越服务。

董事会工作坊

在 ICANN 第 63 届会议之前,董事会为了准备年度大会 (AGM) 专门召开了一次工作坊。工作坊的前两天为即将到任的董事会成员开展了入职培训,然后又为"选区日"活动做准备,以确保在为期一周的支持组织 (SO) 与咨询委员会 (AC) 之间的讨论能够取得丰硕成果。在此次工作坊期间,我们还召开了几次会议,讨论了董事会财务委员会为补充 ICANN 储备资金而推荐的战略。我们审核了 2018 财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以及董事会支出报告,收到了关于 .AMAZON 申请状态的最新情况报告。此外,我们还就战略规划和董事会领导层遴选工作专门召开了几次会议。

在一次会议中,我们即将离任的董事会成员分享了他们对未来工作的想法和建议:露丝薇斯鼓励董事会及时了解 ICANN 之外的政治现状,并提醒我们,董事会要想取得成功,清晰明确的战略沟通和交流至关重要。琼尼告诉我们,董事会有效运营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并鼓励我们继续改进与社群和成员的关系。

麦克告诉我们,同事之间要友好、礼貌并且相互尊重,董事会应接受多元化的文化、技能、观点和经验。拉姆关注的是市场现状,他鼓励我们要始终考虑不经常发表意见的国家/地区和组织的观点,因为他们对互联网的未来也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乔治的观点是希望我们时刻铭记 ICANN 的使命,确保 ICANN 的所有活动都以服务这个使命为核心。

年度大会

在 AGM 的第一天,在西班牙政府的主持下,与 ICANN 会议联合举行了第四届高层政府级会议 (HLGM)。有将近 200 位部长、副部长、高级官员、政府代表团领导和代表全世界 124 个代表团的各类政府间组织出席了此次高层政府级会议。代表团讨论并熟悉了 ICANN 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生态系统中履行自身使命时所面临的技术、法律和地缘政治领域的挑战。代表团还从政府官员和政府咨询委员会积极参与者的角度阐述了针对 ICANN 重要战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我想借此机会向西班牙政府,以及所有参与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 ICANN 所实现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做出的不懈努力。

总体来说,ICANN 第 63 届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将近 2,400 名参与者参加了 300 多场社群会议。董事会举办的"选区日"活动取得了极好的效果,让我们有机会与来自利益相关方、选区团体、SO 和 AC 的众多社群成员一起进行了几个小时的广泛沟通与交流。董事会听取了这些团体关于 2019 年重要工作事项的汇报,解答了与 ICANN 预算、临时规范、统一接入模型、合同合规,以及当前审核流程等事宜有关的问题。大家进行了广泛的意见交流,探讨了政府如何在发展 ICANN 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同时,满足不断增加的对包容性、问责制和透明度的需求,并且确保及时有效的完成我们的工作和制定我们的政策。我们还诚邀社群对这个主题发表相关意见。

董事会会议

在 AGM 最后一天,董事会召开了两场董事会会议:一场常规会议和一场组织会议。会上我们通过了几项重要决议,其中几项决议我想重点阐述一下。在常规会议上,我们:

  • 任命了马腾·博特曼 (Maarten Botterman) 为问责制和透明度第 3 审核小组董事会指派人员,负责确保董事会为这项重要的审核工作提供持续支持并积极参与。
  • 接受了地理区域审核工作组最终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并指导了组织实施这些建议,以确保社群持续运营和地理区域多样性,并有代表出席其政策和咨询活动。
  • 指示 CEO 与 ACTO 组织进行联系和会谈,确保就 .AMAZON 授权问题制定出清晰明确并且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 实施了独立审核流程临时补充程序,确保在任何受害方提出 ICANN 董事会或员工行为与 ICANN 企业设立章程或章程不符的诉求时,有一个流程可供第三方对 ICANN 董事会或员工行为进行审核。
  • 指示 CEO 采取以下两项措施,进一步加强 ICANN 的财务稳定性:(i) 实施董事会批准的储备资金补充计划,以及 (ii) 从 2018 财年运营结余中划转 300 万美元到储备资金中。

在董事会的组织会议中,我们还通过了几项决议,任命了董事会主席、副主席、董事会成员和成员联络人、董事会委员会领导层,以及 ICANN 组织官员。有关董事会公开会议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董事会页面

董事会将于 2019 年 1 月举办其下一届工作坊,我很快会向大家发布相关通知。期待在将于 2019 年 3 月在日本神户举行的 ICANN 第 64 届会议上与大家再次相见。

Authors

Cherine Chalaby

前任 ICANN Board 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