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公共会议的创新动态

2021 年 01 月 15 日
作者:

1 月 14 日星期四,ICANN 董事会在一场特殊会议上决定 ICANN70 届会议将成为因 2019 冠状病毒病 (COVID-19) 疫情影响而召开的第四场虚拟公共会议。

在星期四召开董事会议之前,ICANN 组织的员工向董事会呈交了一份根据社群交流结果所编制的初步报告,从而促进 ICANN 组织在虚拟公共会议的支持服务方面进行创新,并介绍了我们可以将哪些经验教训用于日后的面对面会议。

在这一场协商流程中,我们从社群处获得了一致反馈,即:对虚拟会议的参与功能与服务进行的改进和对整个会议战略进行的调整应当作为两项工作重点分而处之。社群协商需要安排更多时间来确立战略调整。这也将被用于后续的面对面会议之中。

根据董事会和社群的建议,我们通过截至目前与社群开展的对话,正在对 ICANN70 届会议推行多项措施和改进:

  • 大部分社群团体偏向于缩短虚拟会议的举办天数,但加大工作强度。鉴于此,我们把 ICANN70 届会议的长度调整成为 4 天(即从 2021 年 3 月 22 日至 25 日)。
  • 虚拟会议的举办时区按照 ICANN 的五大区域进行轮转。即将召开的 ICANN70 届社群论坛的举办时区为墨西哥坎昆市所在时区(即世界协调时 -5 区 (UTC -5))。全体会议和社交活动仍将是会议重点,它们将被安排在不同时间段内举行,从而促进来自不同时区的人员积极参与。
  • 我们还听取了进一步改善现有语言服务(例如口译服务和实时速记服务)的建议。
    • 针对 ICANN70 届会议,我们正在针对更好地整合 Zoom 和口译平台进行测试,这可能使得参会者无需第二台设备即可参会。
    • 我们还在测试在 Zoom 平台内部使用实时英文速记的功能。
  • 面向全体社群成员提供参会机会仍旧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还计划扩大 ICANN69 届会议期间使用的少量试点 YouTube 直播,在 YouTube 上直播更多 ICANN70 的会议场次,供所用带宽有限的参会人员观看。

我们还将在日后进一步介绍创新举措的详情。

针对 ICANN 的虚拟会议平台进行的其他改进也正处在尝试和测试之中,以便 ICANN70 届会议能够使用。我们期待着与社群领导人们进一步探讨日后会议的发展情况。我们还将继续给大家分享我们的努力成果。

公共会议是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重要一环。尽管 ICANN 生态系统需要继续举办虚拟会议,但 ICANN 组织承诺将尽可能地实现便利、安全、参与性更强和价值更高的社群参会体验,从而支持大家为履行 ICANN 的使命做出重大贡献。

Authors

Sally Costerton

Sally Costerton

Sr. Advisor to President & SVP, Global Stakeholder Engagement and Interim President & CEO
David Olive

David Olive

SVP, Policy Development Support & Managing Director -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