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和互联网治理学校

2020 年 06 月 5 日
作者:

针对互联网治理 (Internet Governance, IG) 一题进行能力建设或提供培训对于促进利益相关方团体积极参与各类与互联网治理相关的流程来说是尤为关键的。互联网治理学校 (Schools on Internet Governance, SIG) 的设立旨在专门支持这个目标。

首个 SIG 于 2007 年设立,当时,信息社会世界峰会 (World Summit on the Information Society, WSIS) 刚进入第二阶段后不久,首个互联网治理论坛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 也刚刚设立一年。SIG 持续不断地发展壮大,如今,该项目在全球各地已经拥有近 20 个倡议,有些是全球性的,有些是地区性的,还有一些是国家性的。

ICANN 在 SIG 和相关倡议中扮演着一个关键角色,充当着合作伙伴、赞助人、教职人员和/或学生。许多 SIG 课程中的重要主题包括:ICANN 作为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协调人和多利益相关方模型促进人的职责;以及 ICANN 作为一家全球主要互联网治理机构所持的立场。ICANN 支持这类倡议的理由包括:提高意识、能力建设、解释 DNS 的实际运作方式的义务、外展和合作,以及内部培训机会。

ICANN 社群已经投入了大量资源用于编制 ICANN《2021-2025 财年战略规划》。本规划的一部分内容则把重点放在针对技术和运营目标开展能力建设。为了确保与《战略规划》中的目标保持一致,ICANN 对全球各地的 SIG 进行了一轮审核,识别了一些优秀实践,用于指导我们在将来对这些倡议提供支持。

我们还将与当前 SIG 合作伙伴进行接触,分享我们的看法,看看如何将我们的参与工作与和我们拥有共同核心目标的各个学校结合起来。我们还计划简化新学校组织人与我们进行交流的方式。

我们将持续分享这项工作的进展。如果您还存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我们。

Authors

Sally Costerton

Sally Costerton

Sr. Advisor to President & SVP, Global Stakeholder Engagement and Interim President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