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实施组织调整

2020 年 06 月 4 日
作者: Göran Marby

在当今时代,所有组织都经历着调整。不论是计划内还是计划外的,调整都是不可避免的。这要求我们随时响应,并灵活适应。作为 ICANN 组织的管理人,我的高管团队和本人都十分重视这一责任。一旦发生变化,我们的职责是评估这种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并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来改进我们对社群提供的支持,从而实现效率、合作和资源利用最大化。

全球域名分部 (GDD) 领导人

今天,本人很高兴地宣布我的副手、多利益相关方战略和战略计划 (Multistakeholder Strategy & Strategic Initiatives, MSSI) 高级副总裁特里莎·斯旺哈特 (Theresa Swinehart) 将正式承接全球域名分部 (Global Domains Division, GDD) 固定领导人一职,且本任命决定立即生效。这是在她现有担任 MSSI 领导人和本人副手职务之外的一项新增职务。我在 2020 年 3 月任命斯旺哈特女士担任 GDD 部门的临时执行主管。

本人做出这项调整,旨在帮助我们集中并改进我们对 ICANN 社群和利益相关方提供的支持。GDD 和 MSSI 都是为社群服务的,所涉领域都跨越:政策、审核建议、战略,和影响利益相关方们的具体计划。

MSSI 负责多个领域,包括:与社群一起开展各项审核工作和各类战略计划(例如:《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改进多利益相关方模型,以及加强 ICANN 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工作阶段 2 (WS2) 等事务)。

GDD 的职责则主要是与签约方机构展开合作,并应对其他跨职能工作领域的事务(包括:GDPR 和多项正在实施的审核建议)。

通过增强 GDD 和 MSSI 之间的协调与整合,我们能够更好地利用天然的协同效应,提高效益,确保在相关政策实施过程中增进协调,更好地为利益相关方和社群提供支持。

特里莎是构建开放安全的互联网的一名主要倡导者,也是一名全球互联网治理和合作专家。她拥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与知识。超过 15 年来,她一直充当 ICANN 成长和发展的主要贡献人。这些都赋予了她独特的视角来应对我们如何能够提高效率,增进合作,并采用新方式来与社群加强交流。

苏珊娜·宾内特 (Susanna Bennett) 女士从 ICANN 组织离任

怀着复杂的心情,我还要宣布我们的朋友与同事,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苏珊娜·宾内特女士决定从 ICANN 组织离职,开启她人生的新篇章。本决定于 2020 年 7 月 1 日生效。

苏珊娜于 2013 年入职 ICANN,在本组织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扮演着一个关键角色。

在任期间,苏珊娜领导了多项主要计划,包括:组建安全运营团队;启动问责制指标平台;改进董事会运营并加强对 ICANN 董事会提供的支持;启动开放数据项目;帮助领导编制《2021-2025 财年运营和财务规划》和《2021 财年运营规划和预算》。我们有幸在这段时间内由她来带领我们。我还特别感谢她在过去几年间向我展示的智慧与冷静,以及给予我的专业建议。

在运营团队中重新分配工作

鉴于苏珊娜即将离任,我已将上文谈及的由运营职能负责的各项活动和团队进行了重新分配,从而更好地利用资源、增进合作。

新规划部门设立

我很高兴地宣布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哈维尔·卡尔维兹 (Xavier Calvez) 将接任新设立的规划部门的领导人。这个新部门将把此前由 MSSI 负责的战略规划和趋势工作与运营和预算规划结合起来。这一调整使得我们能够精简规划流程,在组织和社群内部增进规划阶段的合作,帮助我们确定中期和长期重点事务。

风险管理

为了针对组织面临的各项风险做出明智决定,我们必须首先识别和缓和我们所面临的风险。风险缓和工作需要与运营和战略规划整合起来,鉴于此,哈维尔还将负责风险管理这一部分的工作。

审核实施

社群和 ICANN 组织正在分别管理针对当前 ICANN 审核提出的各项建议。因此,我们有机会精简并整合审核建议工作,将其纳入到一套整体规划流程中来。哈维尔也将承担这一责任,负责审核建议的实施工作。

哈维尔在战略规划、流程调整与改进、财务报告、分析和建模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全球经验。在这段充满挑战的时期内,他是承接这一职务的不二人选,能确保我们的规划工作和财务管理可以满足 ICANN 组织和社群的各种需求。

其他运营工作

鉴于安全运营和本公司设施和安全团队之间存在天然的协同效应,因而安全运营团队将向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裁吉娜·比亚维森西奥 (Gina Villavicencio) 汇报工作。

董事会运营,是 ICANN 组织对 ICANN 董事会提供支持的一项内容,将转而由总法律顾问兼秘书长约翰·杰弗里 (John Jeffrey) 负责管理。这一调整符合他作为本人副手和董事会秘书的职责。

请大家与我一起热烈祝贺这些高管承接新的职务。我深知,我们都会想念苏珊娜给予我们的领导和友谊,我们要衷心感谢她为 ICANN 所做的一切。谢谢你,我的朋友!请大家与我一起祝贺她在未来一切顺遂,幸福安康!

如果您还存有任何疑问或评论,请在评论区发表意见。

Authors

Göran Marby

Göran Marby

前任 President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