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和各种国家、区域、次区域和青年互联网治理论坛

2020 年 12 月 22 日
作者:

各类国家、地区、次区域和青年互联网治理论坛(以下简称"国家和区域倡议 (NRI)")已在全球各地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与我们近期对互联网治理学校 (Schools on Internet Governance) 进行的评估一样,ICANN 组织已对全球各地的 NRI 进行了一轮审核,识别了一些优秀实践,用于指导我们在将来对这些倡议提供支持。

超过 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设立了某种形式的互联网治理论坛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 流程或倡议。它们中大部分都遵守 IGF 的原则,特别是采取自下而上的中立型多利益相关方平台来讨论有关互联网治理 (Internet governance, IG) 的事务。

ICANN 长期参与并支持全球 IGF 活动,不仅提供财务支持,还针对多利益相关方模型、互联网关键资源的管理等议题充当一个参考组织。此前,ICANN 还曾在 IGF 的多利益相关方咨询委员会 (Multistakeholder Advisory Committee, MAG) 中占有一个席位。本组织一直以来都深度参与有关 IGF 的高层讨论,包括那些有关 IGF 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等议题的探讨。

ICANN 在 NRI 活动中的持续和未来参与仍将是举足轻重的。ICANN 组织一直充当这类活动的联合主办方、项目委员会成员、赞助方和参与方。事实上,一些 ICANN 的英才学员和新生代计划参与人也积极地活跃在各种 NRI 流程和青年 IGF 之中。

ICANN 支持 NRI 的工作出于多个理由,包括:加强外展与合作;解释与 ICANN 相关的复杂议题;促进能力建设;确保有关互联网治理的讨论能够有利于维持一个安全、互用和稳定的互联网。

我们还将与当前 NRI 合作伙伴进行接触,分享我们的看法,看看如何将我积极参与的,符合我们共同核心目标的各个项目结合起来,使它们保持一致。我们还计划精简新的 NRI 主办方与我们进行交流的方式。

我们将在这方面取得进展时,向社群通告最新动态。

Authors

Sally Costerton

Sally Costerton

Sr. Advisor to President & SVP, Global Stakeholder Engagement and Interim President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