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博文

敬请阅读 ICANN 的博文,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问责制和透明度第 3 轮审核小组 (ATRT3) 会议回顾和坎昆会议展望

2020 年 02 月 19 日
作者: Jennifer Bryce

null

问责制和透明度第 3 轮审核小组 (the third Accountability and Transparency Review Team, ATRT3) 于 2020 年 2 月 7-9 日 在 ICANN 比利时布鲁塞尔办公室内召开了一次见面会。几乎所有审核小组成员都在会场或通过远程接入的形式积极地参加了本轮会议。我们还拥有多位尽职尽责的观察员,在整个周末期间通过远程方式关注着我们的工作。我们要衷心感谢大家做出的承诺与贡献。

以下介绍了一些我们讨论的重点内容。本次会议的录音也在此处发布。我们鼓励您深入钻研您特别感兴趣的主题。

第一天

我们在第一天分析了针对报告草案收到的 16 份公共评议。衷心感谢你们提出的建议。在我们的《最终报告》中将囊括一份详细的评议分析,针对每条被纳入到《最终报告》的评议解释为何和如何被纳入;而针对没有被纳入的评议给出原因和解释。ATRT3 针对这份分析文件的工作草案现已发布在我们的维基页面上,请点击此处查看。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的讨论重点则围绕着优先排序和审核工作。这是我们报告草案中的两大关键领域。我们曾强调针对这两个领域要重点搜集公众意见。根据我们对公共评议的分析,我们对本报告的这两个领域进行了重大调整。尽管这些调整仍属草拟形式,但我们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并期待着在接下来几周内在应对这些事务的方法上达成共识。

我们还针对一部分建议草案执行了一轮初步影响分析。我们还将针对所有意见或建议草案执行这套分析工作,以确保我们的建议达到《特定审核运营标准》(简称《运营标准》)第 4.2 节的要求。

第三天

在本次会议的最后一天上,我们对意见和建议草案确立了主次先后。根据《运营标准》的要求,我们在确定每个项目在《最终报告》中的主次先后时达成了共识。我们还花费了一定时间规划了在坎昆会议上的工作方式。在坎昆,我们将对报告作出最终调整。

展望坎昆会议

我们将于 3 月 5-6 日在 ICANN67 届会议召开前举办一轮见面会。这次会议的目标是针对我们的最终建议达成共识。我们还将在一场社群交流会中向大家通告我们的工作进度。具体会议详情即将发布在 ICANN67 届会议日程表上。

从现在到坎昆会议召开的这段时间内,我们将继续定期召开每周全体会议,欢迎各位观察员积极参会。我们期待着在 2020 年 4 月按时完成任务,并向 ICANN 董事会提交《最终报告》。

Authors

Jennifer Bryce

Project Manager II